正文
2019,遇见你们,正如丝丝暖流入我心
时间:2019/12/24 13:5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 黄扬洁 点击:

有一种遇见,不曾邀约,却在意外的时光里,走进了彼此的生命,靠近了彼此的心灵,刹那,永恒。

——题记

遇见你们,是在九月的清晨,那似火的太阳仍不及你们红润的脸庞。

来自四面八方的我们,在命运的安排下,各自的人生轨迹有了重叠,也让我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了最美的你们。

遇见你们,三生有幸。

九月的骄阳下,微风拂动起青翠的绿叶,树上鸟儿的鸣叫如凤管鸾笙,莺啼燕语。一声声嘹亮的口号,一首首响彻云霄的军歌,飞扬在农大校园的天空,激荡着我们的心灵。我们的军训,有苦有甜。忘不了的令行禁止,忘不了每一次的挥臂落脚,更忘不了我们一起为军训内务检查,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打扫。那时候,我们还总是打趣道,地面比我们自己身上还要干净,“豆腐块”比自己还金贵。虽然那时候很苦很累,但我们的感情,却在这样同甘共苦的日子里一点点加深,我们也越来越熟知彼此,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我却对此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这真的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知晓其中蕴味。当我与有着同样经历的你们相视而笑时,一种美妙的感觉在彼此的心间流淌。而这些美好的回忆,我会一直珍藏在心里,深深烙印在心底,永不逝去……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一起度过了88个日日夜夜。那些数不清的回忆,就像一股股暖流,带着丝丝暖意,挟着几分感动,在心中荡漾,汇织成一幅幅和谐而美好的心灵画卷……

我们笑过、哭过,一起打闹、嬉笑,也一起倾吐过满肚子的苦水,相互分享彼此的喜悦……来自全国各地的410仙女们呀!我想对你们说,感谢命运的安排,让我们有了一次美好的邂逅。阳光和煦,微风不燥,此刻时光正好,与你们相遇真好。

我说,我喜欢栀子花。因为栀子花,淡雅,纯洁,散发着的淡淡清香,藏在心里挥之不去。一如友谊,单纯且美好。

花已开过,认真欣赏也好,对此忽视也罢,都已成过往。尽管流年飞逝,但时光,会陪着我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周而复始。

云卷了,又舒了;花开了,又谢了。而“我们”走了一批,又来一批。我闭上双眼,感受校园里美好的相遇,如同电影般的,渐次播放。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笑脸,也听到了他们诉说着的有关离别的话语。这里有着许多美丽的相遇,亦有伤心的别离。唯有校园里的那些花草树木,仍然在原地,见证着这一切。

2019年,再见。

2020年,全新的自己,你好!

责编:邓学敏

审核:赖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