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即想念
时间:2017/04/14 17:2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唐颖 徐清如 点击:

   清明将至,细雨纷纷,一不留神就会被它宠幸,对于这种宠幸我是若惊的,因为我怀有一点点私心,因为我希望雨里依旧存有您的香气,您的味道…… 

  去年清明,我们踏着黄泥巴的小路来到了半山腰,这儿杂草丛生本没有路,一些不知名的草儿为争夺这片宝地,拥堵不堪。在草中一阵撺掇,我们终于抬头看见那么一座新坟,它空旷,静寂。我好想对着它大喊一声太婆,曾孙女看您来了! 

  这儿是您的新家,没有人陪您的新家,您健在的时候是那么的害怕孤独,家里没来几个人陪您热闹热闹您总会低声抱怨,可您为什么为了那么一个地方搬出了我们家。您说您老了,不中用了,几年前还四处拜佛的您如今已不知道路路那么长该怎么走了,于是您开始不情愿的接受奶奶对您下的劳动禁令,那时您的牙齿掉光了,头发全白了,皮也包着骨头皱到了一起,那时的您八十来岁还躺在手术台,您也从来没有想过离开我们,可如今您却走了,没有任何征兆的走了。 

  您怎么舍得为了这样一个地方离开我们呢?您怎么舍得不和我道别一句您就离开呢?您知道当所有的人都瞒着我您已经走了而我还在慢慢察觉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想长跪您面前不起吗?后来我触到您身体已经僵硬如蜡,我才意识到您走了,您真的走了,冬日的这个早晨,您走的很安详 

  现在依旧会想,依旧会出现幻觉,当我饿了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人送来一碗饺子或者一大块粑粑;想着盛夏炎热你我就坐在桥头大树旁互相依偎,而你总是把扇子里的风扇到我这边来;想着我们在土炕上烤火时您教导我人要中心,火要空心时严肃的样子,每每想到这些我总会把自己陷入到黑洞中去,孙儿想着,而这一切已嵌入您的新居,您变得神秘,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而我只能一味的想。可是我却清楚的知道------失去了你,我学会了珍惜身边人! 

  清明,本又可以多陪你说说话,可今年我却回不去了,曾孙女现在上大学了,家里太远可能只能在梦里一声声的叫着太婆了,梦里的您好像生了气从来不会回应我。我只是想问问太婆你还好吗?你在新家住的习惯吗? 

  又是一年清明又是小雨纷纷,朋友们都说雨是用来浇灌大地回春,而泪珠是为了滋润来年的幸福,我已分不清泪与雨,只是很珍惜此刻雨里有您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