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年当自强——记采访园艺园林学院自强之星李春
时间:2017/04/10 21:22:00 来源: 作者:董婷 点击:

自立自强

李春来自农村,从小便有一棵自立自强的心。小时候经常跟妈妈或奶奶上山捡柴,从六七岁便开始陪父母下地下田干农活。由于家庭经济有限,小学时还常和堂哥去溪边捞螺、田间摘野西红柿,只为翌日能在集市上换点文具钱。

在家人的期盼和自己的不断努力下,他终于上了高中并考取了大学,虽无奈使家庭经济压力重重加大,却有幸每年都有县教育基金会和学校的助学扶持来减轻负担。而他自己也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做些兼职。

纠察队是一个迷人的组织

“很苦很累很充实,很开心。”提起纠察队的日子李春脸上的笑容显得格外自信。纠察队的艰苦训练之余,队员们一起的“业余”生活也让他充满怀念。一起为女生节准备节目、外出露营、做视频、做展板,总是充满了歌声与欢笑。而最难忘的莫过于担任73连连长的那段日子了。大二的他为这群初入大学的孩子们上着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他白天带着学生们训练,晚上下寝指导内务,与同学们交流心得,在半个月的军训当中与这群孩子建立了不一样的友谊,也带领他们在军训期间获得六块奖牌。

纠察队队员个个英姿飒爽,在生活中也吃得辛苦,更迷人的是那颗一直热爱着纠察队组织的心。“我加入纠察队本是想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自信一些,想挑战自己,却意外地发现纠察队是一个这么迷人的组织。”

 

生活中的李春(图)

最爱中药二班

李春说自己的皮肤经历了三年军训,到如今可能白不过来了。大二做了教官之后,大三的李春又决定做助班,可这助班的辛苦远远不止是苦夏暴晒那般简单。“大一看着助班对我们的关爱就挺想当一次助班的,而且当教官带的是商学院,也想为自己学院做一些事。”当助班与当教官不同,助班不但要陪着新生熬着军训的烈日和阴雨,而且要为各种事情考虑,不比当教官时有营长的指示和引导。

他带的是16级中药二班,恰好他自己也是中药二班,内心自然而然的亲近些。比起助班,他更像一个家长、朋友或是哥哥。他总愿称呼二班同学们一句“我带的孩子们”,纵使年纪相仿,在他心里这一群青年便是他用心疼爱的孩子。既然当是自家孩子,免不了牵肠挂肚诸多唠叨。“我知道我唠叨你们太多,但是这些我必须说给你们听,是对你们好,你们以后就会明白。”他总是这样不厌其烦地跟二班同学说着。军训结束,这群孩子依旧与他亲密,一句句“春哥”、“春春”叫着他,大事小事也都叫上他,他也成为了“两个”中药二班的成员。对于班级,对于他带的“孩子们”他都无比热爱着。“或许他们厌倦了我的唠叨,却始终没有辜负我对他们的爱。”

 

生活中的李春(图)

“未来有无限的可能,虽然生活不会等我们准备好再开始,但是我们可以时刻充实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又何惧即将迎来的是和风细雨还是狂风暴雨。”他为自己定下了目标,也期盼着自己在未来能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