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昏的浪漫
时间:2017/04/20 21:50:00 来源: 作者:欧承宏 点击:

  放假期间,马路上人头攒动,车辆川流不息。我抬头,点点阳光落入瞳孔,还是微微有些刺眼。 

  这依然是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黄昏——一如既往的有一丝丝的微风,一如既往的外出的人流拥挤着街头,一如既往的夕阳盛开在奶黄的光晕里。只是今天的晚霞有点温婉,夕阳不知被谁揉碎了,软软地洒了一地,带着点小小的温馨。 

  平淡流年,阳光微暖。掠过人群,我的视线撞上了两个“优雅”的身影…… 

  年过古稀的老人相互搀扶着,蹒跚着脚步,优哉游哉地移动,正好不偏不倚地跌进我的视野里。夕阳微微斜照着,铺在他们身上,有一层淡淡的光辉。当绿灯亮起时,老奶奶的脚步总是踌躇不前,眉间微锁着,眼底流露出一股淡淡的恐惧。我看着她一直盯着老爷爷,而后老爷爷轻轻对她耳语一句,最后伸出沧桑的被磨满老茧的右手握上了她的左手,轻轻的,用五指包拢着那同样沧桑的左手,又紧紧地,指骨牢牢锁住她的手心,慢慢握合,似乎想通过指尖温存的暖把生命刻进去。夕阳的余晖把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阳光下那一层薄薄的影子,温暖地贴在彼此的心墙上。 

  夕阳渲染着街头,在阳光的沐浴下他牵着她的手小心翼翼地向沸腾的人流里走过去。空气不安分地躁动,撩起他额前的发丝。老奶奶另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他的衣角,安静地看着眼前的侧脸,会心地扬起嘴角,霞光洒在她那张爬满皱纹的脸上,是如此的幸福。平淡恬静、温馨醉人,在这时、在这刻。风,吹着安详的流年岁月,从黑发中流过,将黑发,一点一点染白…… 

   我看着那一抹醉人的晚霞,从靓丽温情的橘红到绚烂多彩的火红,都是那么的沉静无语、祥和安逸,突然想起人们常说的平淡是真宁静是福。他们的爱情,像一片无言的沃土,没有花哨的张扬,不需要浅薄的表达,却是彼此人生中最可靠、最实在的根基。时光如决堤的洪水,或许早已把他们年轻时的激情冲刷干净,但经过半个多世纪摩擦沉淀下来的感情才是真正的爱情。他们那些留在记忆深处的故事,或许细小琐碎,但也简单快乐,泛着晶莹剔透的光,甚至一阵小微风,都能扇动出幸福的漩涡来,在岁月深处笑着、灿烂着,成为了他们平凡生命里一抹美丽的剪影。老爷爷与老奶奶那牵了无数个三百六十五天的左手与右手,如同现在一样,笨拙的,小心的,轻轻的,又紧紧的。真正的爱情,就是这样在危险恐惧之间未曾松开手指。 

  暮色游离在天际,万里霞光铺陈一地。想知道老人的耳语?那或许是一段凡俗里地老天荒的爱情中一个平凡却又悠长到一辈子的诺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