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9,平淡,正如一缕清风拂过
时间:2019/12/24 13:1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生科院 资超成 点击:
 

不知不觉,2019将要结束,2019实在是平淡的有些不知所措,猛然回头,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但一细想,2019似乎又充满了故事。

有喜悦也有伤感,有得意也有不甘,有顺利也有曲折,有分别也有相遇……其中也许会有精彩的故事,但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一切不都是在平淡地发生吗?平淡与精彩看似矛盾但也会同时体现。

2019用一场大雪迎接我,元旦那天,长沙飘起了鹅毛大雪,一夜之间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雪白色,早上一起床我便迫不及待跑到外面去欣赏农大的雪景。下过雪的农大与平常完全不同,常青树的绿色换成了白色,草地的黄色变成了白色,球场的红色也染成了白色,一切都是白的,和室友走在这样的农大,边玩雪边拍照。这也许就是南方人见到雪的不一样的感觉。

有件记忆深刻的事就是五一假期和我的部长同事一起去郴州游玩。由于是在一起工作的最后的一段时间,所以决定来一次大些的活动,虽然只有三天,但其中也是乐趣多多。东江湖是我们的目的地,那里水很清山很绿,风景令人心旷神怡。最重要的是,他们帮我更好地适应了大学生活,并且教会我如何更好地和人相处,他们也是我进入大学之后结交的重要的朋友。虽然不久后,我不能再和他们一起工作,但我会永远珍惜这些友谊。

来到暑假,长沙的夏天还是一如既往地炎热。在暑假的这段时间里我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我给一个初中生做家教。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教好他,每天会花一段时间备课,把自己会的知识变成资料或者试卷,把自己多年来的经验传授给他。在我看来,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我看到他每天都在进步时,我感到非常地开心。也许第一次做老师会有不足之处,但我会用尽全力,其他事也一样。

有时候自己会明显感觉到自己有很多空余的时间,但是每次都会浪费它们,而不是去利用这些时间做更好的事情。自己不甘于现状但又不想改变,这可能是很多人的生活状态,可能是没有明确的目标,也可能根本只想平平淡淡过一生。但平淡不代表着颓废、无所事事,这一切必须发生变化。

2019可能在昏昏沉沉中度过,但2019以后的日子里请想清楚自己的目标,让自己的行为变得更有意义,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责编:刘梦竹

审核:赖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