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战友,你还记得吗?
时间:2020/10/29 22:3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水利土木学院 向江桦 点击:

还记得那年报名参军吗?还记得第一次穿上军装吗?还记得营房前的那棵树吗?还记得爱训人的排长吗?还记得我们一起巡逻吗?还记得那次抗洪抢险吗……

曾经是多么让人厌烦的一幕幕啊,现在居然也会成为让人怀念的回忆。还记得那次大年夜,正当我们在睡梦中怀念着家乡的时候,突然紧急集合的哨音就响了起来,根本就来不及多想,只能凭着身体的本能迅速的把衣服穿好。不允许开灯,不允许大声说话,所有的一切都只能在黑暗中进行,打的背包是三横两竖,身上的装具依旧是那么的沉重。穿上装具,背上背包,所有人从哨音响起的五分钟之内赶到集合地点。这就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大年夜……

还记得那次比武集训,当时天很冷,冻得人身体都一直忍不住的抖,我们却穿着单薄的作训服在室外跑步。一圈、两圈、三圈……

“好,五公里结束了,下面我们在卡个三公里,每人都在11分钟之内就休息!”

“呼呼呼……”艰难的5+3终于结束,又开始翻起了比人还高的大轮胎,翻过去再拉着轮胎跑回来,如此反复。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个来回,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冷风吹来也没有丝毫的感觉,只记得一直在向前、向前……

还记得那次抗洪抢险,当我们正商量着月末考核的事情时,紧急集合的哨音又响起了,面临突如其来的任务,我们迅速整理着个人的物资和装备器械,在三小时之内就整装出发了。冒着倾盆大雨,我们扛起一个、一个又一个的沙袋就往堤口上冲,肩膀磨破了皮,身上起满了痱子,手掌上磨起了一个又一个的血泡,但是你不管、我不顾,只是向前冲……

还记得那次离别的日子,那天我敬了最后一个军礼,那天我吃了和你们在一起的最后一顿饭,那天我和你们走了最后一次队列,那天我和你们唱了最后一首军歌,那天我和你们跑了最后一个五公里,那天我和你们拉了最后一次紧急集合,那天我和你们最后一次拥抱、挥手……

不知道在军营留下多少第一次:第一次被班长罚蹲姿、哭泣、辛酸;第一次叠方块被,半个小时也没有叠好;第一次训练时摔倒的疼痛至今记得……这些当初认为最痛苦的事却成为我这辈子最珍贵的回忆。

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无须缅怀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认真过好每个今天,珍惜好每个今天!

 

 

                                               

                                                            责编:周心怡

     审核:何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