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珍惜亲情
时间:2020/10/29 22:4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医学院 李莹莹 点击:

亲情,是世间最圣洁,最美好的感情,是人与人之间血脉相连的关系,没有别的什么可以超越这种与生俱来的伟大。亲情也许是平凡的,没有友情的豪气冲天,没有爱情的轰轰烈烈,但是正由于他的平凡,亲人一声问候,一句叮嘱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深情。

在我们还小的时候,不懂得什么是亲情,只知道依赖家人,喜欢将难过、伤心的情绪传递给他们。我们总爱把情绪带到家里发泄,因为我们知道不管怎么样家人是不会抛弃我们的,但我们不知道的是这样会伤害到他们的心。当我们长大后,明白了什么是亲情,想要去陪伴家人的时候,却发现没有多少空闲的时间可以陪伴他们。因为我们要去学校、去工作,尤其是在外地上学和工作,只有在放长假的时候才能回家。

我的父母是离乡在外地工作,在我的记忆中,我们几乎是一年回一次老家,在春节回去也只能待十天左右就要回去工作了。我知道他们不是不想回,而是工作太忙了。我的父母是自己创业,他们每天都要接客户打来的电话,连假期也不例外,而且一年也没有什么假期,所有假期加一起都不超过二十天。从小看着他们的这种生活方式,看到他们的无奈,所以很早就明白,珍惜家人,珍惜每一次相处的时间。

很多人不懂得珍惜亲情。当亲情洋溢在他们身边,他们淡视、冷漠,他们不知道乌鸦反哺为什么值得人们赞叹,他们不明白孤儿眼里的渴望为何如此执着。我们总是这样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已经拥有的,直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亲情,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感情。比水还纯净,比金还纯粹,可是他总是静悄悄的到来,让人不易发觉。它没有友谊那样易碎,它像一杯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我们总是没有感受到亲情,亲情有的时候就是一句关心,一句唠叨,一杯水。爱,不能用语言表达;亲情,也不能用语言表达。所以经常不被人发觉,甚至无视。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所以珍惜家人吧,珍惜每一次相处的时间,不要等到失去才追悔莫及。

                                                     

      责编:周心怡

      审核:何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