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9,遇见你,正如,牛奶遇面包
时间:2019/12/24 13:0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 苏丽莎 点击:
 

马坡岭下,浏阳河边,有一片灵秀的土地,是你美丽的农大。初见你,我是如何被你动摇了心跳,想立刻搬进你眼中停靠,你的森森绿色在我心里卷起爱的风暴。在一瞬间,矜持都忘掉,认定你是我唯一的坐标。

遇见你,就像牛奶遇见了面包,天生一对,彼此成就;遇见你,就像牛奶遇见了面包,这样的搭配刚刚好,这样的甜蜜不多不少;农大,遇见你,就像牛奶遇上了面包,酸甜苦辣都是爱的调味料,在回忆中发酵,烘焙出独特味道,附上你的专属微笑。

·辣

农大的“辣”在美食,湖南人对辣椒的热爱就像山东人钟情烈性白酒,都享受那一瞬间舌尖的碰撞;湖南人对辣椒之爱不亚于世人对牡丹之爱,吾想牧丹仅为观赏,一饱眼福,而辣椒与生活紧密相连,一日三餐不离之。对于我一个初来乍到的山东人,辣的恩宠实属无福消受,尤其是班级或部门聚餐,感受着辣椒的香味四溢,总是忍不住尝试,结果没吃几口就开始流眼泪。农大的“辣”更在农大人的热情,老师的关心,学长学姐的帮助下,让独在异乡的我在农大找到了归属感。

·甜

农大,遇见你的时候所有的星星都落在我的头顶上。在这里我加入了优秀的学生组织,部门取得的成就是你对我的微笑;在这里我结交了一群有趣的人,一起下课去吃草莓冰淇淋,一起去看电影。我们还要一起走很长的时间,我要和你要去闻闻新鲜的夏天,感受阳光洒在肩上的夏天,看枫叶大道涂成黄色的秋天,拥抱暖阳的冬天。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但这四年遇见你就是最大的惊艳,我本来很冷漠的,是你让我的世界变成粉红色。农大,遇见你,有点甜。

·酸

“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你和我”,在农大的校园走一走秒变“柠檬精”。走进教学楼墙上挂着的是考研金榜,是学霸介绍;走到图书馆旁边的空地,本想休息一下、晒晒太阳,却看到草坪上是一对对身穿洁白婚纱、端庄西服、手捧鲜花的新人;去红旗逛逛美食,又能看到情人坡上浓情惬意的情侣。真是酸完一波还有一波,我只好在柠檬树下乖乖坐。但我相信,在这里我会将生活给我的如柠檬的酸楚,酿成犹如柠檬汽水般的甘甜。

这如一封情书送与你,农大,能不能,好不好,做我永远的依靠。来日方长,我也会做你的骄傲。

 

责编:刘梦竹

审核:赖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