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凡的故事
时间:2019/05/31 20:2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 蒋思敏 点击:

我最喜欢平凡的日子,什么也没有发生,什么也没有改变。我与妈妈的故事也是这样平凡平淡而充满温情。我想大部分母子间的故事并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大事发生,但无论是怎样的经历,母子亲情都是我们无法割舍的情缘。

妈妈在一个雷雨交加的中午生下了我,小时候她和我说过她本想自然生产,但无奈身体经不住,只得转剖腹产。现在妈妈的肚皮上仍然有清晰的疤痕,那一定很疼,即使有麻药,后期恢复也很难受吧,我擦伤时手臂膝盖都疼痒得不行,但是妈妈说起生我这件事却是满脸笑意呢!爸爸还说我出生后天空就打了好大个响雷,这是哪个大神转世吗,这么大动静?哈哈,想来也觉得好好笑呀!

读幼儿园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家里的小公主。那时候妈妈和爸爸还是在一个公司上班的普通上班族,早上很早送我去幼儿园,下午会晚一点接我放学。我没有因为晚点放学而不开心,经常是在幼儿园玩耍的时候他们就来接我了。妈妈会牵着我的手,爸爸会帮我拿小书包,我们晚上吃完饭会出去散步逛街。妈妈是个少女心重的人,一看到可爱的小夹子,就会夹到我头发上。印象里有一次我戴着一排小夹子回了家,我很开心,有种公主般被人宠爱的感觉。

后来我正式进入义务教育的学习时光,我们家里也添了一位小成员,妈妈就在家照顾我和妹妹。那时的我正是多动的时候,喜欢蹦蹦跳跳,叽叽喳喳地到处疯玩,而妹妹还很小,是最需要人细心呵护的时候。妈妈的脾气和性格似乎变了不少,时常对我发脾气,因为我不听话,不让着妹妹,或者是我没做好作业等等。妈妈好像也不再有心思给我买各种好看的夹子了,她好像很忙,忙着家务,忙着照顾小妹妹。为此,我心里奇怪了好久,生气了好久,委屈了好久,也郁闷了好久。虽然妈妈变了很多,但我后来发现自己似乎把受的委屈放得太大而忘记了她对我的好。早起去学校,桌上会有我喜欢的粉丝、玉米、豆浆或者甜甜南瓜粥;夏天中午回家,会看到一盘子红红的西瓜,冰冰凉凉的好吃极了;还有走到门口就可以闻到的菜香,推门进家、洗手、上桌吃饭;小妹妹会走路的时候,总喜欢跟在我后面,我到哪她到哪,像跟屁虫一般。其实我还是很幸福的,只是小时候不懂。

再后来我终于长大了,妹妹也长大了,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我不能自己完成了。离开了妈妈,我才懂得被人照顾有多么好。可能是我真的长大了些吧,我没有那么依赖妈妈了,也没有那么在乎妈妈为什么脾气不好了,但是妈妈似乎又开始变得像幼儿园时那样关心我了。她时常会问我在学校的生活怎么样,吃得好不好,和老爸拌嘴之后会和我讲讲他们的事情,还会拍她新买的裙子给我看看好不好看。

这些事情就好像是小时候的我对妈妈做的事一样,我忽然明白,原来子女的长大状态和父母的老去状态是会渐变互换的么?小时候的我会撒娇哭闹引起所依赖的人的注意和关心,长大就不会了,而从来独当一面的妈妈会在我离家以后变得依赖我。我们没有互换年龄,我们互换了状态。

爱,这个字在许多上一辈父母那里是很少听到的,我和妈妈的故事里似乎没有听到过爱这个字眼,或许有吧,或许我忘了。我们的故事很平凡甚至平淡,但是我知道妈妈对我的爱就在这些繁琐平淡的小事里细水长流,我对妈妈的爱也在这条河流里日积月累。所以,我最喜欢像这样平凡的日子,什么也没有发生,什么也没有改变,我和妈妈的平凡故事在不断上演。

责编:史玲玲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