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月静好,母亲与我
时间:2019/05/30 19:52:00 来源: 作者:信科院 张玉洁 点击: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转眼我们都已成年,逐渐体会到了曾经书上所说的与母亲渐行渐远的状态与心情。

其实,母亲与我之间并没有发生什么让人听起来潸然泪下的事情,回忆起来只是那些看起来淡然无味的琐事罢了,但正是这些琐事让我一步一步更清楚认识母亲、走近母亲。

母亲与我的个性非常相似,在我摇摆不定的时候母亲也不会很坚定,在我坚定的时候母亲会比我更坚定,也是因为这点,我们不免会产生许多争执。最近的一次大概就是高考填报志愿了吧。那时的我野心勃勃,总觉得这是一次难得出省的机会,以至于非出省不可。而母亲则强烈反对,我们每天争论不休,无论我怎样诉说母亲都不为所动,总会不厌其烦给我推荐省内的学校,最终六个志愿四个省内两个省外。可就是这样一个不肯让步的会干涉我选择的母亲,却在我进行文理科选择时,不闻不问。哪怕是我主动询问她的态度时,她却回答:“自己的岔路口,自己选择,自己负责。”

离家前,我总以为会和母亲时时联系,今天发生了什么,今天的三餐是什么,总会想着汇报给母亲听一听。也会想听一听母亲每一天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但离家后,我却很少主动与母亲联系,母亲也很少主动联系我,于是我们之间的联系总是很少很少。别人总觉得我是不想念自己的母亲,但其实,倘若联系了母亲,听见了她的声音,挂断电话后会很难受,它会使那些本还在内心深处被压抑着的情绪涌出,母亲也是如此。也许他人看起来我们的关系很冷漠,但我会反复观看母亲发出的视频,多听几遍母亲的声音。母亲也会想方设法通过与我通话过的亲人了解我的状态。

在第一次算上是真正离开母亲之时,我并没有太过伤感,也许是长大了,也许是身边人都是如此,只是在日常生活中,或遇到了一些事物,或经历了一些事情,总会想着若是在母亲身边就好了。

时间还在流逝,再过一段时间我便可以与母亲短暂的相聚,虽然相聚过后总会分离,但没关系,只要岁月静好,只要会有相聚。

责编:陈楠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