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里的小确幸
时间:2018/11/27 15:4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 武佩文 点击:

冬天是四季里最无情的季节,总给人以严寒的压迫,但在这严寒中,我们总会感受到温暖喜欢的人怀抱里的温度,朋友给自己带来的积极影响……都会带来些些温暖与感动让寒冷的人们感受到面的热气使心中的寒冷褪去

我走在冷清的大街上,感受着北风的肆无忌惮,不停搓着双手取暖。冬天的日子,人们似乎更愿意待在有暖气的房间里度过毕竟,寒冷对我们而言,多多少少还是不受喜欢的。无意间,我发现对面街上有一根贴满广告单的柱子,一位看上去四五十岁的老清洁工用沾过水的刷子在纸上刷了刷,然后再细心用手撕。虽然是在对面,但依稀可以看见她的手被冻得通红,以至于每一个动作都异常的慢,好似机器人一般摆弄着那些广告单。

过了一会儿,当她认真清除了好几张广告纸之后,又继续走到另一张跟前。但是,我看到,她举起右手之后,却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不久,又见她往墙面靠近了些,接着看见她微微摇了摇头,便离开了。

怎么回事?她怎么不撕掉呢?她是在偷懒吗?一连串的疑问在我脑中浮现。

我刚想去看个究竟,又见一个瘦小的女清洁工走近那张纸,我原以为她会把那张纸清除,却没想到她的举动和那个老清洁工一模一样:举起右手,停在了半空中,微微摇头,转身离开了。见此,我更加疑惑了,便想过去看个究竟。过了马路,来到那根柱子前面。

本以为会是什么惊人的东西,结果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上面写着:赵XX,男,16岁……疑窦冰释,我在这瞬间明白了一切。此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北风依旧凛冽吹着,可我却不再觉得冷了,而是感觉格外的温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它有时也会让人感觉如沐春风,正如那两位清洁工一般这世间种浓浓的暖意,是源自于那火一般炙热的心。

责编:史玲玲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