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里的一件小事
时间:2018/11/27 15:4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 杨晏康 点击:

海南的冬天没有多冷,最冷的时候也就十来度,由于纬度低,一年四季都是艳阳高照的。

我家小区的保安叔叔是个老暖男,没事爱收养流浪狗,养在小区旁边的一处荒废的商铺里。小院虽然脏乱,但保安叔叔给小狗做了小窝,好歹让它们有个栖身之所。

但野狗毕竟是野狗,随养随丢,谁给好吃的跟谁走。除了曾经捡的一只拉布拉多和萨摩被主人接走和被好心人收养外,其余的狗后来都不知所踪——可能是觉得我们小区物业的剩饭不好吃吧。

后来小院里彻底荒凉了一阵,又迎来了它的新主人——一只白色的小串狗,是一只二货,看上去笨笨的。好像是谁从路边捡来的,它也没名字,就叫它小白吧。

小白是迄今为止赖在我们这儿时间最长的。为什么呢?因为狗缘不太好,没什么人喜欢它。小白长得不出众,平时又爱在地上打滚,总是蓬头垢面造型雷人,好像刚被人胖揍了一顿。尽管它总是追着过往乘客要吃的,却很少被投喂。

去年小白下了一窝小狗,一看就是它的种。原先小白就不招人待见,现在闹出了作风问题,身材又走了样,它在小区里的地位堪忧。

后来今年年初小白又怀了一窝结果因为没有奶水小狗都饿死了。

今年暑假艳阳高照,热带的海岛出奇的热。据说小白又怀孕了,但是我等了两个月居然没看到它下崽,后来看到保安叔叔出来喂它,才听叔叔说这次小狗生出来就都是死的,被这炎热的天气焖死的,他都给埋了。

小白当时瘦极了,真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小家伙。

半个月前我打电话给我妈,突然听说小白不见了。我以为又丢了,还想着会去哪了。结果我妈就告诉我,小白丢得十分诡异,可能是被人偷走了。

我有点伤心了。毕竟现在流传偷狗和虐狗的事情不少,而且这是一只没有打过疫苗的野狗,面对现代的法治社会,它不见了,后果难以想象。我慌了,不敢继续再想下去,让我妈替我继续关注此事,毕竟小白再不怎么招人待见,也是一个生命啊。

到了上周,我妈打电话给我,说小白没事,我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下了。原来它是被一个好心人带去绝育了好心人留下了一张字条在那杂乱的狗窝里,但是被大家当成了垃圾,保安叔叔在清狗窝时发现了字条。

说实话,这挺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只小区里没人疼爱的野狗,谁会花上大几千块去给它做绝育?说不定这是偷狗贼的新套路。想起小白是被人为抱走的,我很担心它会不会被吃掉。毕竟听说过很多黑饭馆卖的狗肉是这样搞来的。我也曾盼望小白被卖到一个好人家,过上顿顿有肉的富足生活。尽管以它的品相这种境遇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但是身为唯物主义者的我还是虔诚地祈祷,愿这只小家伙不会有事。

天气逐渐转凉了,长沙这段时间雨下个不停,可是海南还是晴空万里,二十来度的高温。

周一一早,我妈就发微信我,说小白回来了。据我妈描述,小白的毛被剃了,而且有缝合的迹象,应该是做了绝育手术。听院子里的大伙儿说,有人看到一位老太太出入过这间小院可能就是小白的恩人。目击者说那个老太太穿着一身暖色调的毛衣,头发银白,像从什么地方降临似的突然就出现了,也没跟谁什么交流,很快又消失无踪了。

不奇怪,天使都是这个样子。

我开始怀念大海之南那沁人心脾的阳光了。

责编:史玲玲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