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里的小确幸
时间:2018/11/27 15:4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 王军 点击:

立冬过后,冬天来了。穿去年的旧外套,在双手插进口袋的瞬间,说不定有意外发现钱的惊喜;手握一个香喷喷的烤红薯,幸福感扩散到方圆好几里;裹在晒了一天的被子里,卸下一天的疲惫,就着阳光的味道,舒服进行冬眠……这些冬日里的小确幸啊,都会给我们带来些些温暖与感动。

上个周末,在前往学校的拥挤的公交车上上车便没了座位,我只得站着和我一起站着的还有许多人,摇摇晃晃的公交,使带着行李箱的一个女孩难以控制身体的重心。一路的颠簸,她越来越难受,明眼人一下子就可以看出来她晕车为了保证空气流通,使女孩不那么难受,一位好心的老爷爷打开了车窗,刺骨的寒风嗖一下刮了进来,但大家都没有异议还有一位大爷为她递去了一个可以呕吐的袋子。当她坐在座位上时,还有一个好心的姐姐问她要不要喝水,还安慰她 ,再坚持一下,还有二十多分钟就到了。没有办法,因为我们学校是这路公交车的终点站。

前几天偶然逛了下微博,头条是“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20181117日晚,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在中国台湾举行。但是,夺得“最佳纪录片”奖的导演傅榆(中国台湾)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却公开发表“台独”倾向的言论。这下,大家都怒了……作为去年的影帝,今年的颁奖嘉宾——涂们,他与惠英红在颁发最佳女主角奖时,他是这么发言的:大家晚上好,特别荣幸再次来到中国台湾金马做颁奖嘉宾。这次见到很多熟悉面孔,接触了很多新朋友,我感到了两岸一家亲。对傅榆台独言论进行回应的不只是上届最佳男主角涂们,还有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徐峥。他在获奖感言中说:“相信中国电影会越来越好。”巩俐也拒绝了原定的颁奖。在金马奖颁奖结束之后,大陆和香港演员都没有出席金马晚宴。以及随后各大明星纷纷转发共青团中央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念一遍:中国台湾!看完这些,一种正义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顿时感觉热血沸腾。

国家带给我的温暖,融化了这个冬季。

希望每一个寒冷的夜里,大家都有自己想要的那份温暖。

责编:史玲玲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