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间能否为你疗伤
时间:2018/05/31 16:1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体艺院 韩梦娇 点击:

时间究竟能否给你疗伤?今天一个分手贴上面求着安慰,我在下面评论说时间会为你疗伤。不久一个网友回复说,时间也只能治疗皮外伤罢了。我也开始思考,时间究竟能否为你疗伤。

你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么,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他见过你光亮前的得意,也了解你黑暗处的伤疤,在他面前不用刻意伪装成无所不能的样子,因为你知道他清楚你没一块伤疤和敏感区。你们的终点不是相爱却是分离,没错两个人最终还是分开了,从此你的心里多了一块敏感区,你从来不是一个勇敢的人却依然执着的念念不忘,你明明是想找个人陪着自己的,可每次有人靠近的时候,脑海里却更频繁的出现了那张脸,所以,你一个人过到了现在。

  匆匆那年里的方茴放弃了乔燃选择了陈寻,但最终他们还是分开了,电影的最后录像中问方茴想跟陈寻说什么,但方茴只是微微一笑。也许那么久后只需要微微一笑,失去一个最爱的人就像想起床天却还黑,就好像在你的生命中路过很多人你唯想记住他,现在想来也不过如此。年轻时觉得分开痛彻心扉,但过去不过觉得是一潭死水,陈寻记住了方茴的名字和她带给他的感动就够了。

 猫喜欢吃鱼却不能下水,不能进的圈子就退出,得不到的人就放手。那个曾经离开你的人,那个曾经伤害你的人,那个曾经以为会陪你到最后的人,他突然离开,就像灵魂突然被抽离。时间真的只能治疗皮外伤么,那么难过的你,可能会收起之前的性格,可能会改变。但你要相信这都是最好的安排。你会慢慢发现,你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遇到了最美的自己。

时间它让你忘记了很多事,也让你把曾经的痛苦都笑着说出来。多年以后,你也能笑着面对你曾恨过,怨过的人。正如书中所说,你不必逞强,时间会替你疗伤。

终有一天,当你再次面对你过往的难堪、你憎恨恼怒的人,心如止水,不再起心动念,坦然面对,一笑了之。即便别人在你面前,讲述你的过往,你听起来就像是别人的故事。心中不再为曾经泛起一片涟漪。

每一个淡定懂事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每一个温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个悲伤不安的曾经很多委屈说不得,变成了不必说。你曾以为一些事,不说是个结,但后来慢慢发现那些曾经受伤的地方变成了你最强壮的地方。一切终会过去,一切你曾以为好不了的伤口却终将愈合。

责编: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