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浅析爱情
时间:2018/06/02 16:3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园艺院 李洁 点击:

爱情是什么?爱,是一个很沉重的词。曾有个老师给我们说过,你可以轻易的说出喜欢,但“爱”请慎重。

在大学的校道上,你会遇见很多情侣,手挽手,肩并肩地走在夕阳的余晖里,是那么地亲密,羡煞旁人,但又有几对是真正明白爱情的意义的。大学里,我们很容易就找到情投意合的人,那是因为大学里的我们总是很单纯,我们的价值观也颇为相似,于是一拍即合,认为找到了生命里那个真正懂得自己的人。其实不然,等到我们毕业走上社会的时候,我们会面对很多的困难,这时候生活会逼着我们做出很多的取舍,正如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很多情侣就这样分道扬镳,那份懵懂的爱情就这样被搁浅在了最纯真的时光里。想起席慕容老师的一句话: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所以爱情路上,很多时候我们都处于被动的状态。马诺的一句“宁可坐在宝马上哭,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颠覆了多少浪漫情人的爱情观。但不管怎样,我仍向往大学里那份纯真的爱情,没有过多的物质参与,就这么实实在在地喜欢着对方,也许很多时候没有爱上彼此,但那种最初的心动,我相信一定会是我们生命里最珍贵的回忆。

其实,爱情也似友情与亲情。两个人相爱就会想一起生活,互相适应对方的小毛病,满足对方的小要求,分享相互的小秘密,成为各自最忠诚的朋友。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后,相互陪伴,不管身边的人走走停停,彼此都是彼此最亲密的依靠,那时爱情已成为亲情。

在爱情的世界,付出可能不对等,但地位是平等的。你可能会遇到“郎有情,妾有意”“夫妻双双把家还”,也可能会陷入我到底是选爱我的人,还是我爱的人。不过,要记住,你可以拒绝他人的爱意,也会被人拒绝你的爱意,但我们都拥有爱与被爱的权利。

作为一个理论知识丰富,实战经验缺乏的人,我只想说,我不相信小说的罗曼蒂克,不需要地老天荒的诺言,不等待海枯石烂的理由。我在等待着那个人的出现,而在此之前,我在努力使自己更好。当某天,在对的时间遇见那个最好的他的时候,轻声对他说:看,等待是为了更好的遇见。我们不需要着急,要不然将会误入爱情的陷阱里,错过那个人和你自己。

“死生契阔,与子成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所谓爱情,大概就是这短短的十六字吧。

责编:陈霞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