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闻爱情
时间:2018/05/31 16:0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外语院 谢运佳 点击:
   每个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单身狗”们,都或多或少会憧憬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今天我想说一说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故事。

老余是我的室友,他什么都很好,就唯有一点不好——不上进。故事的女主角是我们的班长小王,用班上同学的话来说她就像个天使,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小王很早就注意到了老余这个人,在她看来他善良,大方,各个方面都很让人喜欢,可是怎么就不爱学习呢?每天沉迷在游戏里,这怎么能行?作为班长,我要帮助他改变过来!小王心里这样想着。从那以后小王就开始非常关心他,每天和他聊天,催他学习。就像所有的青春爱情故事里一样,小王慢慢地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了这个男生,于是有一天她向他言明了自己的心意,可是却遭到了委婉的拒绝。只不过小王那种乐观到神经大条的女生自然不会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尽管还对他有着一点点喜欢,可是她还是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至少,做个好朋友也很不错嘛,小王这样心想,于是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她还是对老余很好,甚至还在考试周的时候每早打电话叫他起床复习,还会帮他带早餐,陪他看电影,每次路过我们寝室都会看他在干什么,但是在她心中,那份名为“喜欢”的情感也在逐渐变淡。

然后迎来了大学第一个寒假,在这一段分别的时光里或许是老余突然意识到原来有个女生对自己那么好,突然很想念她,又或许是他心里有了什么其它的变化,在开学之后老余意识到原来自己也喜欢上了那个善良单纯的女孩,于是他更主动的对小王好,每天晚上邀她一起出去跑步,她生病了陪她一起去校医院,和她去看一部又一部电影。可是他不知道的是,曾经他自己拒绝了那份真挚的心意,小王已经没有像当初那样执着于自己了。同时,也因为老余仍然是不求上进,沉迷游戏,让小王觉得他有些幼稚,有些不值得自己再对他那么好,但是她也能感受到老余对自己的情感,于是理智和情感开始在她脑海里冲突起来。她来我聊天,说她和老余故事,让我给她出主意。于是在我的建议下她和老余说清了自己心里的想法,希望他能够做出改变,不再沉迷于游戏。之后的故事就显得老套又甜蜜,老余自己做出了改变,成功追到小王。

    或许也有人和他们的故事一样,我希望每一个追逐爱情的人都能明白自己的心意,也愿意为对方做出改变,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责编: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