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见,2017
时间:2017/12/28 22:2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农学院 岳晓磊 点击:

时光如水,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已临近年末时间总按它的规律悄然运转,但也总能定格下那些难忘的瞬间。再见2017,告别我人生中这段重要的时光,但这一年中所经历的事也许还会未来重演。一半高中,一半大学构成了我的2017。

高三——怀

故事回到高三毕业的时候

三十七班,三年,我们的生命在这里短暂相交,从此我们又将匆匆踏上平行的人生之旅。感谢上天让我们在最好的年华相遇。三年,我已从不谙世事的少年成长为朝气有为的青年高考那天,步伐坚定走向考场的自己,怀着十八年为一个目标拼搏的决绝与勇气。

夕阳染红天际,窗前行人来往。一千多个日夜,所有感情就一下子涌上心头,往事如同电影,一幕幕在脑海中回放,多么美好,多么温暖。想到如今马上就要离开,伤感顿时模糊了我的眼睛。

临别之际,我把所有的不舍化为对三十七班每个人深深的祝福,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热爱生命,追求有趣味的生活;不被世俗的洪流裹挟,保持内心的充盈和丰满;永远怀有一颗向善和感激之心;诗意地栖居于这大地。

有人说,人生就是为了告别的聚会,但告别也许是下一次相聚的起点。我们无论走到天涯还是海角,我们都是一家人,一起曾经用尽全力拼搏的人啊。

珍重,我会永远想念

不是两条一次函数,sin和cos。也不是那两条平行的铁轨,相见而不得拥恋。更不是abcdefg两条铁轨的磁场,数不清的试剂,乱七八糟的激素。

是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还记得我们曾经喊过无数遍的口号,五十四个认真的少年,五十四种不同的想念。

神采飞扬,意志如钢看我三七,创造辉煌。

暑假——不苟且,莫纵行

在高考中发挥失常,成绩十分不尽如人意。

也许放纵不当,行迷太远,任性太宽,求心太重,旁心太杂。所有的时间、精力与努力终抵不过最强大的考验。此刻的我深陷迷茫,没有方向,不知该去向何方。什么王权富贵”、什么物欲什么娱乐精神的横流。昨还将这些排斥于外,今昔却又陷入悲观。也许,我的一生注定坎坷不平,但我的生活,我的生命不苟且我不求名求利,不求多么远大辉煌的梦想与未来,只求内心纯净,去避开纷扰。

我想,我应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

我不要沉陷于人生的悲冷,而应坚强、宽容开阔地去看待这一切事物的运转与发生,调动全心去乐观向上地面对生活,去面对所有的困苦、失意与悲伤。我想,生活,必是人性的熔炉与炼厂,我们正是用时光去塑造自己使之成为一切人性美好的载体。

莫迷失,要坚定与坚强。也许现在的我还远不成熟,仍是经不起风雨的脆弱小苗。但未来的路可能因这份伤,为此刻纯洁的心为不俗不随的志向而收获满腔。莫苟且,莫让人生白流,不愧于自己,去梦去闯此刻你认定的路!

大学——新征程,新理想

来路

九月中旬,上火车,开始了新的人生之旅。济南,再看你一眼。你还是那样高楼林立,这般绿水青山。伴随着机车的缓缓发动,我启程了。穿越隧道实感温馨,一路青山绿水是高铁部署于郊区常见的美景。车厢内声声疾风飞驰的轰鸣声使我有感于天地间纵情欢歌的体验。耳畔孩啼隐隐却不怎烦恼,我想这才是最真实的生活。于天地间徜徉,于闹市中寻自我静谧思考。人生苦短,倏忽而逝,此刻的我愿将一分一秒紧握于手中,窗景变化分分秒秒,我便将其中的美丽握于手中揉捻把玩。

初见

来到一个新的城市,不再有多人的陪伴。初来乍到,没有太多人情味的过客匆匆而过,也许是失望打车体验的延续。第一次感觉真正的孤独。我一小人于这人生地不熟的境地,于不懂的乡音中渐渐失去兴趣 ,原来的热血与好奇一起滞留。我的心情不会突然急转,如无大的冲击就积聚而发展延续下去,追溯本源其实是之前不愉快情绪的延续,由此可得,情绪不可压抑,适应释放才是正理。在自己无端伤心,情绪闷闷时,我们不妨追溯不快源头,分析变化过程。

也许今之所见只是片面,所感太多只是臆想。许是期望太美太多,现实又太远太少,心里反差在此作怪。长沙,常来沙淘,荡涤我心中的污与尘,让我这于贝壳中的软弱牡蛎,经历进一步的成长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珍珠路

生活

来到农大,湖南的辣味,强烈且久挥不去。农大,你也是这般热情洋溢,活力充沛又宽容包括一个完全的我。我加入了校院级组织同时还担任了学委,除了工作,日常的学习也丝毫不能松懈,种种事情不停将我抽打,我似一个陀螺一天天转不停。事多难免辛酸,忙碌难免乏力。我从众多事物中体验了农大这一以学生自管为主的酸味,其实也正是在这种不经意间的酸味体验,才磨炼了我的意志力,也使零经验的我也开始有了沉淀。尽心策划后,自己的种种创意摄像头下完美展现,一字字倾心书写的配音稿于他人口中深情念出。此刻的我不是一杯清澈见底的白水,开始有了沉淀,有了自我的滋味,人生的厚度也因此加宽。

再见,既是告别又是期待再一次的相见,2017,我爱你,爱你带给我如此难忘的回忆,带给我一次次不平的人生回忆。感谢你,感谢你不计我的鲁莽与蠢意。再见,永远想念过去,永远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编辑: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