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风,悄然散去
时间:2017/12/28 21:0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农学院 刘文清 点击:

今年上半年,我是在炼狱中度过的。

熬夜是我对自己无文的规定。每天晚上,我会对自己说:“撑住,再做一道题就好了。”如果早于十二点睡,我便会做好凌晨三点或四点起来学习的准备:摆好架在床上的小书桌,不脱衣服,天寒时,也是如此,合着棉衣钻进被子,准时起来。

白日暇时,我会挑一个安静的角落,背上个星期已经背过的知识,虽然有时会感觉比较烦,但是很有成就感,因为我在做计划之内的事情。

那段日子,心情永远被排名左右,虽黑暗,但心中有光,眼里有梦。

这段日子,大家相互鼓励,我看懂一个数学题后都会欣喜若狂,转眼间,就看到了毕业聚餐结束后哭泣的脸庞,时光,转瞬即逝……

幸运的是,努力没有辜负,所以有机会来到了这里,与有缘人相遇。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进入大学,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学姐学长们的热情。为了照顾在军训中的我们,他们早上五点起来,有时第二天凌晨一点都无法入眠;他们没有薪水,有时还会因为我们做得不好而被罚……他们时刻陪在我们左右,带我们游校园,教我们唱校歌,帮我们买药,告诉我们曾经发生在校园里有趣的事情……与他们相遇,是我的幸运。

“你傻得挺可爱!”我的好朋友时不时喜欢这样“调戏”我,室友里多的是段子手,说的多是肉麻情话,大家在一起疯疯癫癫地,说话肆无忌惮,这是以前,我从未体会过的,一个寝室,就像一个家。

生活本就是一个五味瓶,各味杂陈。

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外交官,展示流利的口语,赢得各国的掌声。可事与愿违,我被一个与外语毫不相关的专业录取,看着与梦想渐行渐远,我感到十分伤心,生活总是喜欢向你抛出一个个问号:你是要坚持初心呢?还是随遇而安?有许多人劝我,现在的这个专业很好,就业前景乐观,何必让自己处于困境。可年轻的心永远都是朝气蓬勃的,若不能成为当初梦想中完美的自己,我也可以好好地学自己喜欢的外国语,坚持下去。

往事如风,悄然散去。这对于我意义非凡的一年已接近尾声,我想对自己说:不要忘记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不要辜负与你相遇的每一个人,不要浪费生命中最美的时光。

编辑: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