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见,2017
时间:2017/12/28 22:4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农学院 朱谭兮 点击:

春去秋来,素裹银装。

感觉夏天的暑气还未散去,世界便裹上了银色的雪袍。却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春秋。

2017年,大家过得好吗?或许有离别与失落,或许有相逢与欣喜。但时间无言,记忆无论是好是坏,都是你此生无法抹去的或许也是值得怀念的风景。

犹记得17年的元旦,我坐在星空下,看着教学楼上的灯一盏一盏地熄灭,许下这年我对自己的希望。如今回想起来,那些现实的、或不找边际的期望,我又做到了哪些?

2017年,高考。我们像疯了一样地学习,感觉在校每一秒钟都弥足珍贵。还记得百日誓师时,我站在主席台上,颤抖地说出那句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大家都在为梦想奋斗,都在为目标拼搏。或许,你不知道自己能否成功;或许,你梦想的城市里没有我;或许,这高考前的最后一百天,将成为我这一生中最忙碌、最充实也是最美好的回忆。

2017年,毕业。高考过后,三年的同学,真的就这么说散就散了,没有嚎啕大哭,也没有歇斯底里。为这一天,我们准备了三年,大家互相安慰,互相约定誓言。要一起喝清晨的粥,一起品深夜的酒;要一起去看八角梅盛开的小巷;要一起到繁华的大街奔跑或起舞;一起看日出日落。但这些终究没有实现,在高考后也有很多次聚餐,但这个班,却没有一次能够来齐。

2017年,大学。在经过了最长的一次暑假之后,我带着高中时老师和父母描绘的梦幻来到了大学。认识了新的朋友,接触到了新的事,但一切都与想象中的不一样,大学并不是乐园,也不是天堂,这里有着太多的事情等着我去探索,也有着太多困难等着我去挑战。

但过去的也终究是过去了,无论在发生了什么,时光不会回头,故事仍在继续。2018年,勿忘初心,筑梦前行。

2018,学会放下,无论荣誉还是悲伤,新的一年里,重新开始

2018,继续努力,一切的成功,都源于坚持,一切的幸福之后,都有着汗水的印记。

2018,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珍惜自己得到的,学会关心他人,也学会照顾自己。

再见,2017。你好,2018。

编辑: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