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再见
时间:2017/12/26 21:2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商学院 黄姣恋 点击:
   时间就是这般,悄无声息,就从指缝间流走。对于2017年毕业的我们来说,今年是人生最不平凡的一年: 人生轨迹变了、曾经最亲密无间的朋友们分开了、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或者说这年你心中还藏着秘密却和那个ta分开了。

从今年最开始的这天来说吧,你过完2016年最后一天,遇见了2017。今年元旦,还在高三奋斗的你没有小假期,就只在那间充满梦想的小教室埋头刷着题,准备着接下来的模拟考;二月份,刚过上个月的测试,气温还是那么寒冷,但窗外也已有点点春意。不能停留目光,也不能迷恋于外面的景色,便开始更正今日份的试卷。

也许现在的你印象最深的是三月份的百日誓师吧,初春时节,天气也是配合得刚刚好,阳光明媚。一群怀揣着梦想和激情的青年学生,手里都拿着张红色卡片,齐聚操场。主席台上的校领导激情地发表演讲,任课老师们饱满期望的看着你们。只有最后100天了,一阵风吹过树梢,沙沙的响,这时多么希望时光慢慢地走,在心里对高考有点期待也有忧虑。

四月五月也来的这么快,学校樱花开了,树叶正嫩绿的。老师们都不同以往严肃,而是更可爱了,都觉得他们如同换了个人一般,不再“凶”,给人更多的感觉就是他们都成了心理老师。教导我们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多出去透透气,不要浪费大好春光。挑一个大好日子,趁阳光刚好,每个班级都出来照了毕业照,然而,心里莫名会有点苦涩,眼睛也酸酸的。

六月,高考将至,开始准备考场,也离开了高三整整一年所呆的教室,到了另一个教室进行复习,高考前几天收到了班主任的“十全十美”。迎来了高考,考场还是熟悉的教室,看着警戒线外的老师们,三年了,老师不如三年前年轻,岁月和操劳让他们白发、皱纹多了,与老师依次拥抱,和同学们互相打气后,走进了高考考场。

随后的毕业聚会、高考成绩查询、志愿填报,曾经的同窗各奔东西。你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这个你选择的大学,你没有了熟人,但你也遇见了另外一群可爱而有趣的人,你们一起度过了人生最后的一次军训。2017上半年的你们都开始了新的生活。

在2017下半年,发现大学并不似老师们说的般轻松,你加入了学生会、社团,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也变得忙碌,闲暇时候也不禁想念起高中,想念起那时的好友,可时间终究无法倒流,能做的就是把现在过好。

这个神奇的一年,你战胜了高考,蜕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也遇见了生活中不一样的美好。今年即将过去,愿你在未来一年也能变成自己所想的模样,勇敢的少年值得世界的温柔相待。

编辑: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