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见,2017
时间:2017/12/26 21:3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商学院 丁锦梁 点击: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对昨天进行反思,在今天付出努力,以及对明天始终抱有期望。2018已经很近了,2017即将过去,不妨来回顾一下你在2017年所做的事。

2017年的上半年,是奋斗的一年,在高考的压力下,每个人都在努力地“压榨”着自己学习,在家长,老师地督促下,每个人都尽可能的少休息,多刷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对付20176.7那天开始的,维持两天的高考。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有人说过,高考是你人生中最后一个,公开地,公平的考试。高考的考分,决定了你能去到什么样的学校,决定了你会遇到一群什么样的人,以及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未来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所以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高考过后的三个月是轻松而又愉快的,没有高考的重担压在身上,大学的学业也还没有下来。整个人都是很放松的。整天就是和同学一起到处玩玩,一起去外面组织旅游,然后在家里陪一下父母。然后就是快开学的时候,送一个又一个玩伴,看着他们一个个迈入自己的大学,走向人生新的篇章。而我因为开学特别晚,所以我是所有同学中最晚离开的人。所以也就意味着我送走了所有的人,然后一个人上路。迈向了新生活。

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首先迎接我们的便是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虽然那段时间很累,但是比起高三最后的半个月来,无异于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军训虽然辛苦,但是一想到以前的生活,以及军训结束后就可以迎来期待了三个月之久的大学生活。在感觉上军训过的还是很舒服的。

大学生活的确可以改变一个人,在这里没有老师每天布置很多的作业,没有家长整天的督促,甚至就连上课你都可以翘掉,只要你不想动,你可以整天窝在寝室;只要你不想学习,你可以从来不去教室。所以有的人,高中时期非常优秀,但是一到了大学却经常挂科。在大学,你有机会加入许多的部门,可以接触到许多非常优秀的人,可以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可以经常去外面实践,丰富你的社会经验,你可以在大学毕业后的个人简介上,写下很多工作,社会经验,让你的简历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人,需要向前看,任何人,要向有一个光明的明天,就需要在今天付出足够多的努力,以及坦然的面对过去。再见,2017

编辑: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