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雨里2017里
时间:2017/12/26 21: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工学院 王爱勤 点击:

终于有了时间,去翻翻一七年的笔记本,再花点时间去矫情一下。终于有了空闲,去坐坐图书馆的长椅,想想过去一年发生的种种。时光荏苒,带不走的,是于我而言,最难忘的二零一七年。

或许你这辈子也不会知道高四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什么样的体会。那我告诉你吧,是彻夜不眠,是漫天大雪,是不敢懈怠,是无路可走。有人说:“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所以啊,我在日记本上写了两句话,第一句“最深的绝望里才有最美的风景”,第二句“披荆斩棘,孤者为王”。就这样,我把座位搬到后排靠窗的地方,依然是活泼开朗,依然是咋咋呼呼,但,我有了记日记的习惯。每天中午,打开窗,任风吹散头发,吹乱试卷和演草纸也不去管它。就这样,写写日记让自己平静下来,挺好。

我虽有过恐慌,有过失望,但也还是毫无悬念地,考到了自以为理想的分数,不负众望。说来简单,九月的返校,经历了酷暑,走过了寒冬,度过了只有五天的假期,战战兢兢的一百天后,完成六月的那份试卷,等待,欣喜或是沮丧。过程大概就是这些吧,但具体的故事怕是磨人心肺的。就放在心里吧,告诉自己,这是独属于你的2017。

自己被自己感动到的复读日子暂且不说,2017年,我还经历了什么呢?还有走进农大这一片段吧。住进了被无数人吐槽的九人寝,经历了修业广场上军训时的暴晒,还有长沙七日游,以及步入正轨后部门的工作和日常的学习。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没有什么难以忘怀,有时甚至会扎心,会吐槽,会无奈。但是啊,听听校园里五花八门的方言,走走农大的枫林大道,踩踩图书馆的楼梯,还是挺开心啊。

2017年忙碌的日子里,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上,在最上心的QQ分组中,全然没了某人的陪伴和消息,过去的承诺都算了吧,余生还要遇到更美的风景;而现在,末了的2017年,不再去执着于不该执着的,学着恰到好处地去改变一下初心忘记一些人。毕竟,这一路走来你也是哭过闹过矫情着长大了啊。

2017年,不知道日子过得还是否刻骨铭心,故事进行的还是否没世不忘。但是,我知道的是,在这一年里没有辜负自己,坐了很久的火车,来到江南感受它的温软绵绵,也走了很多的路,看到了许多的风景,遇到了很多的人,慢慢忘记复读的苦,失他的痛。

再见了,风里雨里的2017。要记得你,不能忘记。

编辑: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