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见,2017
时间:2017/12/26 21:1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工学院 凌欣逸 点击:

当凉风使劲剐蹭着我的脸提醒我冬天到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又到12月了,2017要结束了。2017,好像特别不愿意它的离去。2017,对于每一个大一新生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他将像一枚火红的印记烙印在我们的心上,烙印在我们的记忆中。

2017,承载了我的太多回忆,时间好像又到带回那个冬天,那是2017年的开始。来不及好好的过个年,便匆忙地穿上校服,背上塞满书本的书包赶去学校。天天抱怨假期短,补课多的我们,却不曾想,穿上校服的日子正一天天悄悄溜走。那时的我们,从冬天奋斗到夏天,不分日夜的疯狂记忆犹新,往事历历在目,好像昨天我们都还在教室打闹,今天却已物是人非,各奔东西。一切都过得那么快,当蝉鸣第一声的时候,我知道那是将要离别的声音;当考试的铃声最后一次响起的时候,我也知道,我的年少青春散场了。再见,我的2017。

或许带着些许的怀念,又或许带着满心的期待来到了大学。总而言之,2017年的一半交给了高中,一半交给了大学。但仿佛两者是冰火两重天似的,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式都有着很大的差别,大学的社团、组织让我目不暇接,活动也令人眼花缭乱,精彩纷呈;大学的课程安排多种多样,开始还不适应的我如今也如鱼得水,游刃有余。不得不说,比起高中时期死气沉沉的搞学习。大学确实才是更加有活力的地方。有更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但是只有一个要点:靠自己。再也不会有老师来逼着你学习,再也不会有课代表来催着你交作业,再也不会有人管你了,就像一只被鸟笼关了很久的鸟如此渴望天空,等真正得到自由的时候,却不知所措了。

而随着一天天适应环境,一天天熟悉同学,好像大学并不像开始那么陌生了,选择进入学生组织的我在这里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和优秀的学长学姐。虽然大部分时间除了学习就得工作。甚至周末“加班加点”成了常事,但正因为积极的工作才能得到学习平时学不到的东西的机会。这一刻我才意识到主动的重要性,虽然确实很累,但内心充斥着无法掩盖的热情。可能用“痛并快乐着”来形容,最贴切不过了。

2017年可能是18年人生以来最累的一年,2017年让我们拥有最拼搏的高三时光;让我们经历残酷的高考;也让我们迎来完全陌生的大学生活。但2017年,同时也是18年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年。拼搏的高三时光有同伴们陪伴着日夜奋战;高考虽残酷,但一生只有一次,必将成为最难忘的回忆;陌生的大学生活适应了也会觉得很精彩。不适应也没关系,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还有2018、2019…

今天是2017年12月19日,距离2018年还有12天,而2017年只剩下3%了,世间再无2017。

岁月可忆,未来可期。带着2017年的美好回忆,努力迎接2018年吧!

再见2017,你好2018!

编辑: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