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大的秋
时间:2017/11/27 20: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信息院 黄圳 点击:

如果说春天的味道是甜味的,那么秋天的味道就是涩涩的。如果说夏天的味道是辣味的,那么秋天的味道就是爽爽的。如果冬天是冰冰的,那么秋天就是凉飕飕的。

我喜欢秋天里火红的枫叶,喜欢秋天里惬意的凉爽,喜欢秋天里丰收的喜悦。

九月是刚刚踏入农大的时候,虽为夏末但也还有些炎热。慢慢的,我们经历了军训、国庆节、入学考试,农大的枫树也从青的绿的变为红色。可你知道吗?是秋天的霜打,让枫叶慢慢变红,很多树的树叶即使到了秋天也不会红起来,让枫叶红起来的是枫叶自己,秋天只是给了它红起来的机会。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每当吟咏起这诗句,我的眼前出现了校园里的枫树,它们恰似秋天的小精灵们,欢欢喜喜的,给农大增添了不一样的美丽。走在校园里,从农大的草地上拾起一片枫叶,放在手里观察:它的形状像一只精细的张开手掌,又像小乔的扇子。粗粗的叶柄像狐狸的小尾巴,红色中透出绿意;乳白色的叶脉也从叶柄中伸展出来;大红的叶片和叶脉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枫叶中还散发出清新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

白天,行走在上课的路途上,从图书馆、九教经过的时候,便会经常看到一些从外面过来,拍农大红枫叶的人。他们用着单反以不同的姿势去拍摄,尽他们所能去拍摄出美丽而又动人的枫叶美图。

而我自己,从几棵树中间穿过之后,我的视线也被深深吸引住了,从口袋中掏出自己的手机,对着那枫叶拍照,叶红似火,明亮得有些耀眼了。走近细看,却又发现每一片叶子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美:正直的、歪歪的、直直的、蜷缩的、高高翘起的,形态不一。有的叶片稍稍弯曲,好像在低声细语说着什么;有的整片叶子都卷起来了,好像是因为严寒让它蜷缩着自己;有的两侧微曲,好像在收着自己,保护着某些东西似的,更有的整片叶子都舒展开了,好像享受凉风的拂过。但我自己却是很是欢喜的。然后晚上回寝之后,与妈妈聊着天,述说着今天的种种,也包括了照片,发给她去欣赏这不一样的美丽,妈妈也很是喜欢和羡慕。羡慕能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读书,能够天天欣赏这美好的枫叶。

农大的秋,有着火红的枫叶,有着莘莘学子,有着不一样的生活,我也很开心自己能够到农大来,能够欣赏农大的枫叶美。

编辑: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