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实源于实在的起点
时间:2017/11/27 20:4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信科院 龙丽娉 点击:

当丹桂飘香、树叶飞舞、阳光和煦倾落时,我在农大看到了秋天的影子,她悄然于校园中穿行并用温柔的手给校园换上秋日里的新装。其实,当看到图书馆门前有毕业生着学士服拍毕业照、图书馆自习室的大片座位被考研大军占领、学习之星活动上各专业的佼佼者自信展示自己时,我早在农大闻到了秋天的气息,那有如桂花的袅袅清香绵绵不断,那是带有知识味道、喜悦芳香的收获的果实的气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农者收获了粮食果物,给秋天带来了甜美的气息,而同时这些学长学姐们也收获了知识的硕果:他们中有人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有人科研成果颇丰;有人即将出国留学;有人保研至了“985”“211”高校;有人斩获多项大型竞赛的奖……这些优秀的知识果实让作为大一刚迈入大学的我无比羡慕。同样在这样的一个秋天,学长学姐们都收获到了自己的知识之果,而我似乎仍然在迷茫,我想我必须思考了:四年后的秋天我如何能在农大收获到属于自己的丰硕的果实?

   几年前,他们也如我一般懵懂踏入校园,开启了自己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我想他们今日怀中的硕果定来源于当日实实在在的有准备的起点。我觉得这大概像种一棵果树的过程吧:目标为土壤、播种“计划”之种子、知识提供肥料、意志和努力为枝干。

   目标对我而言就如灯盏,它会在前进路上为你我指引方向,让心中充满希望之光,为生活提供动力,正如土壤可以为生命提供生长的温床,目标是基础。一个有目标的人即使是在最压抑无助的时光里依然能迅速恢复积极向上的状态。我们都知晓一颗饱满的水分充足的种子比一颗干瘪空心的种子更有可能发芽,一份合理的有条理的计划则足以称得上是一颗好的种子。有计划支撑下的目标才不会沦为空想,“计划”的模样其实大部分决定了幼苗的生命力的强弱,因此认真的为目标的实现做计划是不可或缺的。种子的发芽生长自然是需要养料的灌溉的,而知识则是最好的养料。时代在飞速发展,知识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社会对人才的知识要求也将会不断地提高,因此多读书、多了解时事去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生活在社会这个大环境里,总是会遇到各色的诱惑,不利于成长的事物,这些像蛀虫和大风摧残着我们的树干,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定力和抗击能力,用自己的坚强的意志力壮实枝干,屹立不倒。

   秋实源于实在的起点, 打造好今秋的起点,踏实前行,我们心中种下的果树终会硕果累累。

编辑:王璐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