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承载青春的中国梦
时间:2017/05/04 19:11:00 来源: 作者:校思政采访部 罗隽 徐清如 点击:

姚明在退役发布会上感言: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奥运选手获奖,为祖国争得荣誉,也让全世界记住了他。他实现了他的中国梦。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姚明那样尽情绽放了梦想,走上了理想道路的极富纪念意义的里程碑。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洪战辉说:“背负着整个家园前行,肩头的重任注定会耽误我的行程,也许逃避、放弃可以使我跑得飞快,但责任又让我宁愿忍受痛苦。”是啊,不是每个人都能义无反顾地追求梦想,追逐远方,迫于生活的压力,很多人会选择将就,默默无闻着,但是这难道就不是中国梦了吗?我的回答当然是否定,洪战辉的故事平凡而朴实,但是正是因为他所体现出来的自立、自强、重情谊的精神震撼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给我们传递了温暖的正能量,树立了社会道德模范的先锋。

所以,中国梦,在我看来,不一定是要多么伟大,多么光鲜,在自己位置上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知识、技术、能力取让社会做出你的贡献,让因为有你的存在帮助到他人,做个有价值的人。就是我对中国梦的诠释。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是我一直以来无比信仰的警句。正因为心中有梦,我们才能历经十年寒窗苦读的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心中有梦,我们才能在通往成功彼岸的荆棘里摸索探寻将生活过得有希望。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

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或许这听上去很空洞,因为我的梦想,也随着我的年纪的增大而改变着,但不变的宗旨就是能够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小学的时候,我很想当小学老师,梦想有一天用我的微笑给孩子们带去欢乐,用我的爱心给他们带去细心的呵护,用我的欢声笑语给他们带去幸福的童年。所以,我会因为这个理想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好好读书,考上好的中学。上了中学,面对枯燥而又繁多的学习任务,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永远也上不完的课,我发现自己的世界好小,我不甘心去当老师,再大的热情也抵不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的讲课。

我开始慢慢羡慕着电视机里到处去各地采访的记者,采访很多优秀的人,去见各种地方,写很多有自己见解的文章,拍很多好看的照片,这是我向往憧憬的生活。或许梦想和现实有不可跨越的鸿沟,可是人只要有执念有动力有热情,以及最重要的努力和勤奋,nothing is impossible。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得青春。”中国梦,就是用青春去铸就,用努力去坚守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为梦想之花辛勤浇水施肥,做好当下自己该做的事情,耐心等待。

承载青春的中国梦,我相信,奇迹会开花,梦想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