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时间:2019/11/24 22:0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景艺院 吴军东 点击:

 

未来的自己:

你好!自古至今,成功者无一不是拥有对民生未来的渴望,和对自身未来的志向。古有祖狄为收复故国失地闻鸡起舞,今有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有袁隆平院士为解决世界人民饥饿而努力研究等等。所以,远大的理想和对人民的负责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必经之路,但却不是胜利之路。

近来,一部励志电影《银河补习班》中,邓超饰演的主角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都找不到,那之前的挽弓练习又有什么意义”。没错,当我们有了箭和靶子之外,我们还需要大量的练习,不光光是知识层面,还应有身体和心理上的扩展,以求将自身打造的更完美,来应付那最后的关键一箭。

身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大一新生,我们所学的一切,都是为了规划做铺垫。这个世界是一个残酷的世界,如果我们不能将自身变得更加完美,那我们就只能选择被淘汰。但这又是一个美好的时代,因为我们有机会进入高等教学府邸,去学习我们专业的专业知识,去请教各个领域的大牛,享受最优质的资源,去实现我们自身的抱负。何谓规划,无疑是将我们看到的、测到的、预料的所有事物总结到一张张梦想的蓝图上,或许这些蓝图会被他人侮辱、看轻,但这都将化为我们成长的经验,帮助我们成长。

身为规划师,我们能做的只有尺规作图,精准完成每一张图表,将数据进行一遍又一遍的检验,将每一次画图都当作我们刚起步时第一张图,那种小心翼翼的精神。不然,我们的每一个数据都有可能毁坏一个幸福的家庭,夺取他人享受幸福的权利。人的一生中充满了无数的机遇,或许只要把握住其中一个,一生便可以获得转机。人生的大起大落是人的原罪,在享受到利益和荣誉后,人便会沉迷于其中,无法自拔,最后变成所谓的“苍蝇”,更或许成为“流传千古”的“英雄”。因此,我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更要守护好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

因此,身为刚迈入大学的我们,应当把握好时间,充分利用好时间去发展和升华自己,保持对于自身专业的宽度和深度,将自身打造成一把跃跃欲出的宝剑,斩尽前方道路上的荆棘。

                    吴军东

20191115

责编:何柏江

审核:赖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