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立于风口浪尖,理当奋勇向前
时间:2019/11/26 13:2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 吴明浩 点击:

未来的自己:

你还好吗?

我来自于过去,你的过去。也许在高中的某一节晚自习,有那么一刻,我会放下手中的笔,幻想着遥远的未来,以及遥远的你。也许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坐在窗边晒着太阳的我也会想着那些不确定的故事。但更多的是,那些辗转反侧的夜,那些月光特别皎洁的夜,那时的我会莫名地想起你。

如果我能遇见你,如果我能站在你眼前,我很想问:你到底多久没和自己拥抱了?你到底多久没有倾听内心的声音了?混混沌沌中的你已经蹉跎了太多岁月。是的,你不在乎,或者说,我不在乎。一些细枝末节的存在对你而言就像是透明的空气一般。可是为什么还是会被感动?为什么还是会微笑?看来不是不在乎,只是迷失了道路。未来的你,请回想你的过去,回想那些令你感动的人或事。“同学们,你们正值当下,正是满怀期待、充满梦想的时候,但仅仅做梦是不够的,希望你们树立理想,并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在2019年的大一新生开学典礼上,你有幸能一睹袁爷爷的风采,能聆听他那雄浑而又满怀深情的谆谆教导。青年时期的袁爷爷,见过太多太多的贫瘠、饥饿,甚至流离失所。为此,他在心中默默立志:献身农业,让中国人民从此不挨饿,让世界人民从此吃饱饭。不懈的奋斗,无数的汗水,我们轻抚着时代的里程碑,看着和袁爷爷一样的伟人为我们铺好的前路,心中感慨万分。如今,袁爷爷的梦已然实现,而我的梦是否也已经完成了呢?

“若志趣不远,心不在焉,虽学无成。”志向是自我确立的人生目标,是人生之路上的大方向,没有方向人生之路将一事无成。对于你所向往的生活,相信你心中早已有答案。开一家花店,择一处书屋,可以在任何时候去写自己想写的字,去爱自己喜欢的人。你喜欢读书,但有时候会很伤感;你喜欢黑夜,喜欢抬头看天上孤单的月亮;你有时候很小心眼,但你仍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温暖小窝,希望家人能够幸福。你有太多的希望,但是现在的你,内心却总是氤氲着失望自卑。但没关系,你刚迈入大学,焦虑感在所难免。你才刚开始成长,不要急,慢慢来。

你会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接触更多不同的领域,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你会走出校园,迈入社会,你会一次又一次地去面试,只为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也许,你的意志会愈加坚强,也许,你的青春一去不返。褪去稚嫩的外衣,剩下的,只有阅尽人间事的成熟和稳重。亲爱的自己,我希望你变得更加美好,也希望年少时的每一个梦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实现。自己拥抱自己,自己做自己的听众。

亲爱的自己,切莫为难自己,莫要为了一次的失败就自我否定。

亲爱的自己,请抓住机会,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明天。

亲爱的自己,请相信,未来的道路光明璀璨。

亲爱的自己,梦想不远,请莫放弃,梦想不近,仍需努力。

我们能做到,只有——向前,向前,向前进!

此致

敬礼!

过去的你:吴明浩

20191113

 

责编:黄扬洁

审核:赖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