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风正兴,秋意正浓
时间:2017/11/26 20:4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东科院 张小立 点击:

常言道"自古逢秋悲寂寥"。有人认为,秋天是一个令人多愁善感的季节。秋天的颜色是灰白的,飘渺的,仿佛诉说着世间万物,却总带着一股淡淡的忧伤。然而,当你约上三两个朋友,行走在湖南农业大学的校园里,也许,你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秋天。

每天清晨,走在路上,迎面送来阵阵秋风,吹拂着你我的脸颊,非常的清爽,非常的怡人。早上的空气格外的新鲜,让人以精神饱满的姿态去迎接崭新的一天。抬头仰望,天空深邃,满眼都是鲜润的蔚蓝色,是清新的味道。几片轻柔的浮云在眼前悠然的飘动,像小船轻轻的划动。天空就这样用它那宽广的胸襟包容着每一个人,它很温柔。秋天的风,它没有春风的温柔,没有夏风的沉闷,也没有冬风的冷酷。它永远都是那么的潇洒,那么的执着。置身于秋风中,任凭它轻轻拂起我们每一根青丝。不经意间,睡意早已被全部吹散。偶尔,秋雨淅淅沥沥,带着雨露的轻灵,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一层秋雨一层凉,秋雨绵绵秋意长!

平日里,躺在一片空旷的草地上,温暖的阳光洒落在我们的脸庞,照耀我们的全身,照的整个人都觉得很舒适,很放松。累了,换个姿势,继续享受阳光的温柔,享受大自然的爱抚,倒也不失一番惬意!

每逢夜晚,一轮明月高挂,月光漫射,与安静的校园融为一体,毫无违和感。一片树叶从树枝上飘落下来,吹打到脸上,再次传递了秋的讯息。不禁,会有古人“一叶落而知秋”的遥想,倒也颇具诗意!

农大的校园是美丽的!农大的秋天是红艳的!

每年秋季,红彤彤的枫叶如期而至。走进安谧的林荫小道,一棵棵排列整齐的枫树,一片片错落有致的枫叶映入眼帘,美不胜收。热情洋溢的枫叶,点头微笑,随风飞舞,构成了农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赞不绝口。每当枫叶渐红,一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带着相机,尽情拍照,尽情享受美景。天晴时,还会有很多的小夫妻,在枫树林下拍婚纱照,美景与美人相互映衬。从他们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幸福感!农大的枫景独好,你准备好与枫树林来一场约会了吗?

秋天,很美。虽然它没有春天的春暖花开,也没有冬天的严寒深尘,但它本身有着一份独特的美,它孕育着收获……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编辑: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