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思
时间:2017/11/26 23:1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生科院 廖依伦 点击:

寒风忽然刮起,树叶悄泛黄,秋的气息已然来到。今秋,我已身在农大离乡之秋,我不禁感慨万分。

大学,这个特殊的存在,一面装满了梦想,填满了动力;而另外一面,我们却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追忆如同泛黄的银杏,在寂静中默默地叹息,叹息成长的代价,叹息那逝去的岁月。回望自己一路颠颠簸簸的身影,映衬这微黄的银杏,我开始失落,低沉……那扇为我打开的门是否还在前方等待?那道寄托我希望的光芒是否还在破浪前行?

悲思还未去,那一抹艳红地闯入眼眸。啊,是枫呀!它已悄然美出自己这一方天地,在周围或绿,或黄,它红得是那么耀眼。即使无人关注,但仍努力开出一片红云。人生亦如此,哪怕你透明如冰,你依然可以映射彩虹光彩夺目;哪怕渺小如尘,你依然可以成为珍珠举世无双;哪怕你卑微如土,你依然可以种满鲜花清香怡人。

惊艳还没褪去,一阵桂香扑鼻而来。有道是弹压西风擅众芳,十分秋色为伊忙。金秋,正是桂花飘香的时节,它悄然开放,不向东风邀宠,不与百花争艳,悄悄盛开,悄悄凋谢,唯有那一抹幽香证明它来过。而我们悄悄来到大学,会在落寞中遗憾离开吗?我有些迷茫……

还没等这莫名的愁扰乱思绪,一抹翠绿跳入眼帘。松的苍翠挺拔似一位君子在此处等待,风里雨里,它始终在那,或许只为等待那一个属于它的知音,又或许在守护这一方天地。所谓后来富贵已凋落,岁寒松柏犹依然,就是说的松吧。

大学季就是这样,你像银杏一样哀叹自己的过去,而与此同时又在走向不可避免的未知;你似枫一样总会不经意间惊艳了时光,会有独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你又如桂一样默默地,默默地为生活开出一树花,在这繁忙的世界中留下不可忽视的痕迹;又或许你像松一样坚守自我,风里雨里,你在成长,不可或缺。

你是否在后悔你的过去,秋的萧瑟中你那略显单薄的背影,显得格外引人心疼;你那抹红的身影也许惊艳了某个人,在一些人中散发出的善意,可以温暖接下来的冬天;你或许是一个战士,在人生路上破浪前行,为自己的本心而努力拼搏。

你,仍在叹息踟蹰吗?

编辑: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