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此景此人此校园
时间:2017/11/26 20:3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教育院 谢源 点击:

当时间渐渐推移,校园里逐渐泛起了一点一点的红,点缀了整个校园。金秋十月,枫叶已红透了天,正是因为这漫天的枫红,我在农大闻到了秋天的气息。

我从小生长在祖国南端的广东,季节更替并不明显,广东人总是自嘲,广东大概是只有夏天,所以我从未在广东感受过秋天,从来没有见证着叶子从翠绿至火红亦或是金黄,最后落在地上。刚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还是9月,所以直到10月底,像往常一样低头走在去往上课地点路上时,偶然抬头,竟发现了让人惊喜的一片红。原来虽然仅隔了一个南陵,仅仅是纬度稍微有所不同,我便能在另外一个城市,感受到不一样的秋天。

在周末没有课的时间,我总喜欢拉上室友,在铺满银杏叶和枫叶落叶的路上散步,金黄与火红色的落叶交织,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秋高气爽,这个季节的风吹得让人感觉很舒服,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从校园的一头,走到校园的另一头,在这秋景中漫步,这种时候,是最让人放松的时刻,空气中漫开的,是秋天的气息,让人忍不住沉溺。

在枫树聚集的地方,总会有行人驻足,不论是年轻人,还是黄发垂髫,都喜欢调整好姿势,在枫树下用相机记录下这秋天的气息;枫叶摄影大赛期间,人们带着单反,在枫树前调好焦距,构思者如何寻找最好的角度,留下这片枫林最美的样子;阳光明媚的下午,情侣们喜欢在种满银杏和枫树的校道中漫步,互相倾诉自己的心事;学生们下课走在校园里,那些一个个充满笑意的脸庞,令人动容……而当这些人们融入这景,形成的和谐融洽的画面,更可以说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线,总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观察。如若能在闲暇时,在那铺满枫叶的小山坡上铺上垫子,和朋友们坐上一个下午,该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感谢我当初,选择离开自己生活了18年的城市,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开始新的人生旅途,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才能遇到这么美好的人们,才能看到这前所未见的迷人秋景,才能在这个美丽的校园——湖南农大,感受到从未感受到的,如此浓厚的秋天的气息。

    我想,如果这里的秋天,能够再漫长一些,该有多好。

编辑:蒋潇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