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日物语
时间:2017/11/26 20:3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工学院 龚钰茹 点击: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农大的枫叶红了,长沙的秋微醺的晃步而来……

就在不经意间,指腹拂过火红的叶,细细品味长沙的秋。“明朝挂帆去,枫叶落纷纷。”许是枝头的叶亦觉得天气凉了,想藏匿于大地,杨柳的垂发都愈加的金黄。徒然增了几分伤感,也为农大添了几分诗意。

枫叶是农大的一大特色,本来,落叶是令人悲伤的,但在热情的校园,却不显那般的戚戚然,火红的枫叶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从树上飘落下来,纷纷扬扬,似一幅美丽的画卷,懒懒的躺在草地上。在自然的法则里,没有谁能拯救谁,当嫩绿的芽儿从枝丫冒出时,就注定了要苍老,枯黄。就跟我手里的这张电影票一样,有日期,有座位,不论我在哪里,那个角落的座位在那段时间都是属于我的。这就是谁都无法改变的结局,一语成谶,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生命都必须经过沉淀才有厚度,叶子的掉落其实是对完整生命的阐释。而我们的生命也要接受这样的凋落,有舍才有得,就像失败,失败从来都不是耻辱,只是为了胜利做铺垫!

走在校道上,是匆匆忙忙赶着去上课的学生,是寻找美丽风景拍照的新人,是秋日里来欣赏农大美景的游人,秋风萧瑟,貌似在农大的校园里是见不到的,头顶的太阳发出柔和的光辉,澄清又缥缈,蓝天白云飘逸悠扬,一群群大雁正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向温暖的南方,“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情韵喷薄而出,农大的秋也是这般的讨喜。

秋风清,秋月明,秋在碧霄中,农大的秋夜也是极美的,天高雾浓,一弯月牙在西南天边静静的挂着,微凉的水汽氤氲氲的,微黄的灯光把影子拉的老长老长……抬头是皎洁的月亮,微风轻吹带来淡淡的桂花香,许是秋夜本身就是为了凄凉的,亦或是落叶的沙沙声引人遁入悲伤,接近傍晚的时候,顺着浏阳河散步,不要说话,就是静静的走,倒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秋,自然是有雨的,秋天的雨,不那么突然,不那么急促,带着清凉从空中洒下,密密麻麻的,站在七教的顶楼,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对面屋顶有一层浅浅的白色水雾,下面的行路人撑起千万彩色的伞,秋似乎成了一幅七彩的画,雨下的大了,飘在空中,仿佛天地间织了一张立体的网,搁着这张网,整个校园都朦朦胧胧的,朦胧中又可发现农大的另一种美,似是虚无缥缈的仙境。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荡,冬那么内向。秋是那般的热烈火红坦坦荡荡。

编辑:蒋潇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