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严浩的自白
时间:2015/07/04 00:18:27 来源: 作者:生科宣传部 李雨婷 点击:

可能好的爱情并没有出现过,我经历的一切都只是为了给心树一道栅栏。

前两天严浩刚过了20岁的生日,叫上了他的老乡和几个朋友在一家KTV通宵,他想起去年的生日,和初恋分手两个月,突然觉得看到的日子都是虚的,太阳是虚的,月亮是虚的,路是虚的,寝室里爬过的蟑螂也成了虚的,只有酒和烟真实的让人欢喜。黛是他的初恋,成为了习惯的初恋,他从没想过会真正分开,可真正发生这件事又觉得理所应当,感情不就是这样,不是你先离弃别人就是别人先离弃你,然后理解并不代表谅解,伤害与失去足够深刻。

聚会上的两个女生,和他有关系的女生。去年圣诞节,他收到了一个手织的苹果袋,一本写满了暗恋心思的情书笔记本,被完全在乎的感觉一下子触动了他的心,或许是每一段感情里都处于主动的位置,都是最细心的那个,让他对这个女生有了另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还有一个呢,有过相对亲密的关系,亲密关系的建立必定依赖于肉体的相触,一起喝酒、哭泣、拥抱、亲吻,相互驯服,相互需要。然而暧昧未满,第二天便把那天晚上所有心思都抛了,毕竟有些事情只适合夜晚发生,就像猫头鹰蓝色的眼睛只会在夜里看见。

2014年,从大二升到了大三,和初恋分开了,和初中喜欢的女生在一起了,然后又分开了,想法很容易被动摇和改变。如果说一开始只是因为年少不曾得到的征服感在作祟,但说了开始,就像那唱幕的人,一喊开始,便决定认真。显然,严浩觉得遇见她的那天,她并不快乐,也可能是他们相遇得太晚了。这一次让他真正觉得人生如戏,两性关系更是变化莫测,最大的凶险莫不是有一个纠缠的前女友和一个卑劣的前男友。对了,还有异地,以前他觉得这并不是问题,现在越来越觉得距离就是问题。大概所有女生都反复的让人心力交瘁。你喜不喜欢我,你爱不爱我,喜欢就证明给我看,爱就证明给我看。严浩感到很疲惫,有时候日子重复的想让人颠覆,所有的一切都倒过来吧,森林倒过来,天空在脚下面;时间倒过来,结局先知,开头需要改善;爱情倒过来,只谈情爱,亲吻拥抱,不谈以后未来。真正让他觉得想放弃的大概就是大过年的时候,和家里人里一席而坐,她打电话过来说了好多,最后他便让爸爸送自己回家,一个人在家里呆了最冷清的三天。有时候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己具体想要的是什么,却也承受不来这种对方安全感缺失带来的痛苦,男生大概很容易在家人和朋友那里得到足够的满足和热量,而女生则是感情的寄生者,在一段时期只追求单一的寄主,因而总是索取。

寂寞无聊的时候所有人都一样,喜欢事无巨细,喜欢爱情头上掉下来的一根头发丝,毕竟只有细节上的专注才不那么让人失望。因为太温和,所以大家都会用最尖锐的地方试探。你感到痛吗?我不痛,你怎么可以不痛呢。你感到痛吗?我痛,你知道吗?我现在就是这个样子。他很无奈。被戳的太猛,难免也起一些恶劣的心思,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可能生活并不需要太多爱情和想法,只忠实于性格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