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访外语院2016年优秀班集体获得者15英语二班

时间:2017/01/10 21:43:00  来源:   作者:外语院宣传部   点击:

班级介绍:团结、友爱、上进、勤勉,这便是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2班。他们,曾在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国际文化月特色活动中获最佳组织奖在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并被评为2015-2016年度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先进团支部”。

           

                                  团风大赛班级合照(图)

竭心尽力,不辞辛苦

“每一个集体目标的实现,都是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准备团风大赛期间,只要是没课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牺牲自己课后时间参加训练。从院级初赛一路走到校级决赛,这个过程并不容易。已经排好的节目一改再改,团支书和组织委员一直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当时,组织委员龙宇同学还得了重感冒,只能嘶哑着喉咙组织大家训练,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积极配合,一遍遍地练习,直到最好

班主任周静老师也非常重视班级活动,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旁指导。且班主任在节目中也担任角色,与班级共同进退,带领着全班同学建设良好团风,树立榜样。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第十三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中,15级英语2班获院级一等奖、校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尽管决赛和复赛的成绩有一定差距,但是这次经历让我们成长了许多,我们感受到了团结、努力的力量。在排练中,会发生争吵,会有过矛盾,但他们大家有共同的目标。他们从不畏惧困难,一直以班级的凝聚力来对抗挫折,带着喜悦从磨砺中走过。     

学而无厌,孜孜不倦

谈及学习,不得不提及他们班独特的学习方法。他们以学习小组展开日常学习。在各个小组中,每个同学相互监督,相互帮助,有效的调动了整个组的积极性。他们的班长表示:“我们的终极目标就在于充分发挥班集体中每个成员的积极性,从而完成各个阶段目标,实现教育与自我教育。”

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下,有两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称号及校一等、校二等奖学金。同时,班内同学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共有名同学在校、院级担任部长级干部。他们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带领同学们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

同心合力,团结一致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优秀的老师和同学。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关心支持和引导鼓励;班干部分工明确,合理高效,共同携手管理好整个班级;同学们也积极配合,为班级的发展与建设出谋划策。

为更好地管理班级,班长会不定时地各位班干部了解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私下与同学们沟通谈心,及时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每逢特别的日子同学们之间都会送上祝福。班干部们还会在换季变天时温馨地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寒保暖。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他们,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2班同学们的一致追求使各种力量汇聚到一起,并朝着同一方向叠加累积,开创着属于他们的未来。

责编:徐清如

审核:刘露 孙浩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