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家与和谐,共同成长——访公法院2016年优秀班集体获得者15行管一班

时间:2017/01/06 19:31:00  来源: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尹轶波   点击:

2015年的夏天他们相遇于行政管理一班,38个点延伸汇聚出同一份大学生活;38条线的交织谱写下一个华丽的诗篇;38个角落的人以缘为引,以夏为景演绎一个班的欢声笑语。走过军训的苦与泪,在每一次精心准备的活动中收藏最为珍贵的回忆在斑驳的时光中行管一班的成员一同成长,慢慢蜕变, 形成了“行一最棒”的精神文化,其内涵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是激励行管一班前进的精神动力。

           

                                  15行管一班合照(图)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

行管一班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勤学源自于他们自身,他们知道知识意味着精神财富,同时也是提升个人素质修养的途径。因而他们上课时认真听讲,细致做笔记,充分利用课堂每一分钟。下课时,有不懂的知识点就和同学老师交流讨论。除此之外,他们还相互总结,提高学习效率。在班级中,同学们学习氛围浓厚,这也离不开班级的学习委员许冬的负责,作业期末考试等信息都会及时通知,在每次截止时间前两周就会提醒大家近期有哪些作业需要完成。除此之外,班级还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激发班级成员的学习兴趣和激情,注重学习效率的提升,着重在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对于学习,用最普通的一句话来表达他们最坚定的信念——成功只给有准备的人,这就是2015级行管一班全体同学为梦想而拼搏的誓言。

团学活动展风采,日常聚会凝班心

在团学活动之中,不管是民主生活会还是自行组织的班会,座位的安排是通过抽签进行分组,每个人随机安排座位,既增加了活动的乐趣,又促进班级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加班级凝聚力。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每个班委积极带头,鼓励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并最终获得“最佳组织奖”。对于每一个活动,他们都用心对待,积极完成,更是在之后的手语舞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而班级中更是人才辈出,个人荣誉数不胜数,从团学活动、读书征文到志愿活动、体育活动,奖项涉及到德智体美的方方面面。秉承优秀是一种习惯做好每一件事,而在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中,他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获得成长还收获了快乐。

从第一次班级聚餐到班级别墅趴,每个人从原来的互不相识到逐渐认识每一个人,每一次聚餐的欢笑,每一次拍照时的欢呼让行管一班的同学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追求,有的人想安心学习未来考研,有的人更喜欢做学生干部锻炼能力,一个学期,大家都有自己的收获和成长。而班级的活动使得行管一班的同学能够有一个自我放松的空间,参与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加凝聚班级感情。”对于班级活动,班长石杨是这样理解的。

发挥班委作用, 在细微中感悟温暖

班委是一个班级管理的核心,如何调动班级成员的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也是班委常常商量讨论的地方,对于活动每个班委都认同一句话:任何活动,班委都是要到场的,只有自己踊跃参与活动才能感染其他的人。身为班级管理成员,他们用自己对班级的热情营造了班级和谐环境。当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开会时,班委们首先会在QQ上商量开会内容,确定开会地点,再通知班级成员开会,保证班会严谨高效。对于班级管理,围绕“家与和谐“的班风建设理念,提倡家文化,班级的每个人都是行管一班这个家庭中的成员,彼此之间就像家人一样,每当家人有困难,其他人二话不说就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去帮忙。

一年的相处让行管一班的同学们彼此认识,彼此帮助,相遇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而之后发生的温暖的故事更加让人感动。团支书柏雪在回忆自己初到行管一班时,家是新疆的她没有住校的经历,再加上刚来时对环境的不适应,导致水土不服很严重,在国庆放假回学校后的一天晚上,她半夜严重高烧,当时已经有凌晨一两点了,介于当时校医院已经关门,室友们便陪她搭车一起去了市里医院,住院的时候室友一直陪着她,因为担心她的感冒,守在她的身边一宿都没有睡觉——当时大家的相处还没有两个月的时间。有时候在班级之中,一个细微的动作,一句贴心的话,带给他人的,是难以忘却的感动,这种感动在行管一班这个大家庭中时常发生,整个班被班级的情谊联系在一起,在欢笑和感动中成长。

15级行管一班不仅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还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个家庭成员在其他成员的互帮互助下成长。白驹过隙,光阴流转,转眼间大家都在一起生活了一年的时光,太多感动,太多欢笑激励着行管一班的同学们奋勇前进,在青春岁月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照亮一方天地

责编:孙铭 徐清如

审核:刘露 孙浩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