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畅谈优秀之“优”——访信科院2016年优秀班集体获得者15电商一班

时间:2017/01/10 21:46:00  来源:   作者:信科院宣传部 王梦莹   点击:

畅谈优秀之“优”,发扬共进精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七教学楼对优秀班级进行采访,此次优秀班级采访对象是15级电子商务一班的班长。

          

                               篮球赛后班级合照(图)

态度决定高度

好的态度是成功的基石在采访中班长激动的说,此次优秀班级称号的获得,是学校、学院对同学共同努力的认可,是一种荣誉,同时这也是份责任,激励着他们向着更好的方向努力,班长透露到,班里在大一初始就培养出了热爱学习,集体为重的氛围,并与每位同学都达成了共识,不管是班委还是无职位者都尽心为班级的发展做努力,每个人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管理决定制度

制度化的管理方式,不仅有助于发展方向的确立,在树立班级优秀形象方面也有重要意义。而他们班就是很好的认识到这点。在制度方面,他们班虽然只是规定同学们不缺勤,不早退,互帮互助等一些基本原则,但经过大一凝聚力的培养,同学们都很配合班委的工作,虽然偶尔会出现一两个有迟到和逃课现象的同学,对于这些同学他表示班委会私下找他们做思想工作,并监督着他们,一起努力改掉他们的惰性。同时他们班和班主任也密切联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造就了这个优秀的班集体。

思想决定结果

没有思想的人生,就像没有舵的船,明确前进的方向,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电商一班就是如此,班长表示班里平时会有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如民主生活会、心理班会、班级聚会等,通过这些活动来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让同学们保持健康的思想状态去更加了解彼此,快速融入这个大家庭。

在被问到自己的班级在哪些方面表现优秀时,他自豪地表示有以下几点做的比较好:(1)良好班风的养成,他表示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把一个班集体当做温馨的大家庭,每位同学都会为班级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互帮互助,良性竞争。(2)学习气氛浓郁,在私下会组建各自的学习小组,用空闲时间来提升自我。(3)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篮球赛、团风赛、手语比赛等活动中,同学们都会积极参加为班级加油助威。

正如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一样,百分之一百优秀的班级固然也不存在,在交谈中,班长也表示,虽然被评为优秀班级,但班中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如部分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并不高,课堂上易开小差,专注度不够高等现象。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足之处当然需要改进,他表示针对这些问题,班委会召开相应的班会并结合班主任,对同学们进行思想上的激励,并让同学们自查自纠,互相监督,形成浓厚的学风。

28个不同的身影,在平行的生命轨迹中渐渐相遇,从陌生到熟悉,怀着对梦想的执着,对美好青春的渴望,对未来无限的憧憬,相识在一班。一个团结上进的班集体,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一个充满爱的乐园。他们用心灵与心灵交融,友爱和友爱重叠,平平淡淡的生活中,所涂抹出来的,是一幅没有灰色,没有黑色,没有夜的暗,没有冬之寒的油画。这就是一班。

责编:徐清如

审核:刘露 孙浩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