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凝聚微光,志愿便成星河 ——记一封感谢函
时间:2022/04/02 13:24:00 来源: 作者:桂玄霜、钱辉 点击:

  “一颗颗简单的心,承载着赤子奉献精神的温暖春风,包含着一分天道,二分人情,三分欢喜,四分热情”,为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为努力实现学校实践要求,为呵护家乡守健康,广大化材学子投身抗疫、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万众一心抗疫情”的执着坚守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担当,为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青年志愿力量。

   4月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支部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共大爱平江慈善协会支部委员会感谢函,感谢20级材料化学一班陈鹏章同学在2022年春季期间多次参加“大爱平江”志愿活动,且工作积极、不畏艰苦,为平江县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对其敢于付出、乐于奉献、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表达了感谢和赞赏,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教育的成效。

  

  (中共大爱平江慈善协会的感谢函)

  2022年春节期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平江县第一中学平江校友会“大爱平江抗疫活动”春节期间招募志愿者高数路口协助查码,应平江一中的号召,广大平江一中校友踊跃报名,陈鹏章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抗疫。陈鹏章同学说“作为平江县第一中学的一名毕业生,新时代的接班人,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于平江县高速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健康码、行程码二码的检查,以丰富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个人精神境界,充实课余时间,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创造和谐社会出一份力。”积极抗疫中有他忙碌的身影,一心向党也是他的追求目标。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肩负着建设祖国的伟大使命,他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以党组织为精神中心,矢志不渝地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希望在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工作能力、文化素养上有一个全面的进步,将继续以党员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献身于志愿事业中,为祖国的兴盛发光发热。

   

  

  (“大爱平江”志愿者合作)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陈鹏章同学坚守青年志愿者的根本立场,坚定作为一名化材学子的骄傲与自豪之心,勤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进取、善于创造;充分发扬化材学院的奉献精神、服务精神、创造精神;全心全意为社会、为国家作出奉献;秉承着志愿精神,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化材学子以此为目标,团结一致,在不久的将来,定能将化材学院“朴诚奋勉、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发扬光大,将化材学院建设成为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学风浓厚的一流学院。

编辑:王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