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校工学院开展新生素质拓展学分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10 10:0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工学院宣传部 徐馗斌 点击:

为加新生对素拓学分的认识,9月9日,我校工学院于第九教学楼开展素质拓展学分教育活动。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为19级年级辅导员白东明,团委副书记叶鑫。全体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素拓教育现场 莫小朋摄

在活动中,主讲人主要从六求简介,活动教育学分含义、获取、申报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使新生全面了解活动教育学分的基本内容,“六求”属于我校所特有的活动,主要包括真、善、美、实、特、强等六个方面,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面对在大学中如何快速获得素拓分等问题时,叶鑫给新生这样解读道:“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应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各类文化活动,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大学不能虚度,有规划的生活才能让你的大学与众不同。”素质拓展学分制度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种课内外活动,注重学生自身素养的提升,培养学生能力,是监督学生生活的重要工具。

至此,素质拓展学分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习,加强了19级新生对于素质拓展学分的认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活动,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