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学院举办第三届种艺作品大赛(组图)
时间:2023/04/10 20:47:00 来源:农学院 作者:李铁玉 唐华骏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李铁玉 唐华骏)3月30日,农学院第三届种艺作品大赛在隆平楼举行。学院副院长易镇邪,种子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雷东阳参加。

image.png

作品汇报现场

 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彰显种业使命鲜亮底色”为主题,共分为“种艺画”“种艺LOGO”“种艺创新和创业”“种艺文学”“种艺视频”五个赛道。参赛选手详细介绍了作品灵感来源、内涵意义、创作过程等内容,各类农作物种子在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下变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寄托了所有农学人对实现种业强国的美好期盼和坚定信念。

image.png

 

 易镇邪表示,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种子蕴含的美妙与奥秘,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锤炼自己,培养学农爱农知农的“三农”情怀,全面提升创新和创造能力。雷东阳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以赛促练,在大赛中提升专业水平;以赛促学,在大赛中树牢专业自信;以学促行,让学习成为我们一辈子的习惯。

 本次种艺作品大赛正式拉开了农学院第三届“金穗”文化艺术节的序幕,通过种艺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了解种子蕴含的美与奥秘,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认识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

(审稿人:王健)

实习编辑:李宗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