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逐梦冬奥,一起向未来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青政会
时间:2022/03/20 12:46:00 来源: 作者:人文与外语学院宣传部 余果 点击: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了带领同学进一步领略奥运精神内涵,人文与外语学院于3月17日下午在十教三楼召开以"逐梦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青政会。人外院大一全体学生参与本次理论学习。

冬奥的底色,是美丽中国。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冬奥会走向绿色创新自信的历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祖国克服万难,成功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大国情怀,抓住了展现大国形象的良机。

 

青政现场

 随后,主持人娓娓道来冬奥会背后的文化。无论是冰墩墩,绒线花等物质元素;还是"华夏战神孙大圣"武大靖等精神榜样,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同一个世界,同一梦想,冬奥梦交汇着中国梦。

 活动后期,主持人进行随机提问,问题其一询问同学们从运动员身上学到的精神品质。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超强的抗压能力,充足的自信力,满分的实力是致胜三宝,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贯彻"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通过这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同学们不但领略到祖国成功举办冬奥会的伟大,更认识到身为湘农学子,应以奥运榜样为偶像,为时代搭建的广阔舞台留下美好。

编辑 王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