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动物医学院】肩负职责担使命,回顾两会开新局
时间:2022/04/17 13:39:00 来源: 作者:动医学院宣传部 丁永花 点击:

         2022311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为了让学院学生积极深入地学习两会精神内涵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政治提高大学生思想素质更好地实现人身价值明确自身未来发展方向4月14日下动物医学院通过线上视频及答题的形式展开2021级第三期青政理论课程学习动物医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课程学习本期线上学习的主题是“风劲帆满图新志回顾两会看未来

动医院第三次青政丁永花摄-19.jpg

观看现场 丁永花摄 

首先,课程讲述了全国两会的三个专题:数说政府工作报告、端好“中国饭碗”、就业优先是民生之本。视频中用数字报告了政府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目标新部署,还传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信号,并强调中国是农业大国,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以此点出民生就业问题。

       紧接着,学习视频对2022全国两会的热词“记录前进目的”、“读懂人民期待”展开热议。热词之“热”,因为映照出了民情民意,能引发人民群众的共鸣,这一个个热词,是所有人大代表们履职尽责的智慧碰撞,更是凝聚起来的民情民意。这些热词让整个国家前进的目标更明确,方向更精准,勾勒出未来美好生活的壮美蓝图。

       最后,视频展示了湖南日报全国两会的特别报道。湖南日报社推出的视频《习声暖我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问冷暖、听民声,深情的话语温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内心。

通过本次课程中两会内容的学习,让每个同学心中都有了不同的思考和感悟,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我国复杂的现实问题,明白党和国家为人民的幸福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同时激起了每个同学心中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至此,2021级动物医学院第三期青政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编辑:王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