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针锋相对,论新青年的幸福之法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千机辩”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27 13: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机电院宣传部 李青香 胡志辉 点击:

为了促进大学生能力的培养并丰富校园文化,1125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于新T3至新T7教室举行“千机辩”初赛,院学生会主席团、院辩论队成员和上一届最佳辩手受邀出席作评委,参赛班级的同学们前来观看比赛。

 

辩论赛现场 陈磊摄

此次辩论赛的主题为“二十一世纪青年人做加法还是做减法更幸福”,正反方的观点分别是做加法和做减法。19级机制一班、机电一班、机制二班、车辆二班、机制四班为正方,19级农机一班、机制五班、机制三班、农机二班、机电二班为反方。

比赛开始前,辩手们很早就来到了教室,再次商讨策略,减少紧张情绪以更好地发挥实力。主持人介绍赛制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方四辩分别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双方一号辩手开宗明义,条理清楚地陈述己方观点。作为正方的19级车辆二班认为,在青年时代,我们有足够的精力来做加法,让人生更多彩;与其对战的反方19级农机二班则认为,要减掉不必要的东西才能够更幸福。双方队员间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力量,认真倾听以发现对方的漏洞,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对其诘问,争夺主动权。质询环节中,双方进行挑战性询问,同时巧妙地设置各种陷阱安排问题,使其进入陷阱,支持己方观点,现场“硝烟四起”,于唇枪舌战中凸显智慧,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四号辩手向大家重申本方观点,针对对方辩手在开篇陈词、盘问、攻辩中出现的错误以及漏洞进性总结,反驳对方的错误观点,同时对本方的观点以及发言进行画龙点睛式的观点总结。随后,评委离开场地,讨论决出此次辩论赛胜利的一方及最佳辩手。此时,主持人随机挑选举手观众解答由队员解答其疑惑。最终,本届机电工程学院“千机辩”初赛胜利的班级为农机一班、机制五班、机制二班、车辆二班、机制四班。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也有助于培养团结的力量与意识,更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