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饮水思源 回观校史——动科院新生思源行
时间:2017/09/18 08:3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动科院宣传部 陈雪梅 点击:

914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新生在助班的带领下前往思源馆进行参观,了解我校历史。

 

思源馆整体由红砖砌成,墙体上印刻着时光的痕迹。走进思源馆,讲解员先为新生们介绍了入门处两侧墙面的百年校赋,校徽,校旗,校训,农大精神,我校办学理念及校歌。往里走直面的是“湖南农业大学校史馆”九个鎏金色大字,顺着扶梯到了二楼,便是思源馆的主要展厅。讲解员引导新生们观览了我校校名的变更、自我校成立起经历的各种风波、历任杰出校友图片等宣传栏,并为同学们展示了我校特色农业研发成果,引起一阵赞叹。新生们跟随讲解员有序在思源馆中游览,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宣传栏,不时还用手机将感兴趣的内容拍摄下来与同伴小声讨论。随行的一名助班说,每次参观校史馆都有不同的感触,回想初入学时就是因为在校史馆感受到我校浓厚的历史文化才解开了对农学专业的误解,如今再次走进校史馆更加坚定了学农,爱农,为农的信念。一位参观完思源馆的新生表示,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后才明白,作为农学专业的学生要真正认识到农业在社会发展中占据的重要地位,而不是用旧印象来以偏概全,用有色眼光来对待所处的专业学科。

此次动科院新生思源馆观览圆满结束,经过此次参观活动新生们加深了对我校发展史的认识,坚定了在农业道路前行的信心,为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