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励志勤奋,求真创新——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八届“求真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评审暨项目结题答辩会成功开展
时间:2019/12/19 15:3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化材院新网部 熊思倪 陈玉玲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研究热情,引导同学们明确创新创业目标,12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八届求真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评审暨项目结题答辩会于十五教624室举行。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化材院院长周文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裴虎、副院长廖桂平、李辉勇,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化材院16级部分学生。本次会议由学工组老师何恩祺主持。   

 

求真杯评委交流(图)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并介绍本次答辩会的宗旨。随后,在此次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评审会中,参赛选手们采用PPT讲解的方式对本组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创新思维相结合,把项目的优势展示得淋漓尽致。各小组代表分别针对小组课题结合PPT进行阐述,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小组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课题的开发与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指导老师们根据各小组作品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小组代表进行解答。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队伍的讲解思路、语言、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评价,并针对参赛项目的PPT排版、研究角度、思想内容、问题解决对策等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由主持人何恩祺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机遇,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结果。参与汇报的同学应该坚守本心,严谨负责,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为以后更高平台的答辩会打好基础,为自己的作品增光添彩。

至此,本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八届求真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评审暨项目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编辑:万举鸿

审核:肖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