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勇敢一点点,心理大挑战——记商学院心理挑战活动
时间:2019/04/20 20:4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郭韵 点击:
    418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5·25”心理健康节,同时也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打破心理障碍,做勇敢的自我。商学院心健部举办了具有特色的心理挑战活动,本次活动在芷兰二食堂前进行摆点。

本次活动自开始以来就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来参加挑战的同学络绎不绝。为方便工作人员记录挑战积分,同学们从“挑战箱”中随机抽取难度系数不同的挑战任务进行挑战,挑战成功会记录相应的积分,且继续进行挑战,反之则不能。每个参与者都会有精美小礼品一份,积分前三的同学更有机会赢取神秘大礼。

现场的气氛十分轻松,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安排下,同学们陆续抽签。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遵循规则,积极参与,勇敢挑战。其中,有同学为抽取到“在QQ空间或微信朋友圈发一个自己的缺点”的任务而面露难色,现场工作人员积极鼓励并帮助其勇敢地完成任务;有同学抽取的是“憋笑挑战”任务,挑战内容看似简单,但身处人群之中这样的环境为挑战增添了难度,整个挑战过程也引得现场欢笑不断;有些同学则是抽到了“在一群陌生人中发现其中一个的优点并勇敢地告诉他”,抽到这一任务的同学们都感到无从下手,迟迟没有动作,工作人员主动参与其中,提出参与挑战的同学们可以相互说出对方的优点,这一提议让大家找到的行动的方向,勇敢地说出了对方所具备的优点。心健部部长朱思涵同学也在现场进行了挑战,她抽取的任务是随机给一位好友打电话道晚安,很遗憾的是电话并没有拨通挑战失败。本次挑战的任务内容丰富有趣、形式多种多样,参与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本次挑战活动很有意思且在活动中收获颇丰。

 

活动现场 李奕扬摄

本次心理挑战活动,以挑战为特色广泛吸引了同学们的参与兴趣,参与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勇敢迈出第一步,完成挑战,这不仅向商学院乃至全校宣扬了心健部的工作理念及服务内容,还传播了勇敢的生活理念,同时也鼓励了广大同学争做自己生活中的无畏者。

编辑: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