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记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20 20:5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白航宇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培养青年团员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帮助青年团员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420日上午,商学院团委书记孙君镕老师带领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常委及部分学生代表来到烈士公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缅英雄先烈,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头牛集合后,一行人乘车去往烈士公园。在烈士公园红军渡的空地上,孙君镕老师和青年团员们一起合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青年团员们的歌声把周围的游客也吸引了过来,他们纷纷驻足拍照,点头称是。

接着,孙君镕老师和青年团员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方,举起中国共青团团旗,喊出“我们是农大青年,我们在烈士公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口号,以表达誓要传承五四精神的信念。他们气宇轩昂的姿态也赢得了其他游客的赞扬。

随后,孙君镕老师带着青年团员们来到一片空地,所有人向团旗右手握拳敬礼,重温了一遍入团誓词。而后一行人席地而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副主席兰湖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展开演讲。兰湖首先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始末,表达了对革命青年们的敬畏之情。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提出当代青年团员首先要牢牢把握时代特征,担当历史使命;其次要实现自我主体性和社会性的辩证统一;除此之外还要走在时代前列,学习、奋斗、创造、奉献。

紧接着,孙君镕老师起身进行活动总结。她首先强调,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随后,她对青年团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敏于求知,勤于实践;能负重任、可堪大用;服从大局,服务同学。在座的青年团员们纷纷点头,表示会铭记于心。至此,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展现了商学院青年团员们的不凡气度,还有利于青年团员们传承五四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明确自身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对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编辑: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