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学政策,筑梦未来——记资助宣传大使宣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4/20 20:3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商学院宣传部 刘柽柳 点击:
    为向商学院学子普及助学相关知识,419日晚,资助宣传大使宣讲会于十教北103举行,商学院1718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本次宣讲会由16级国贸一班杨泽琛同学主讲,共分为五个部分。活动伊始,主讲人为大家讲解了建档立卡的认定标准和要求,以及学院收集资料的具体要求。随后,主讲人具体介绍了学费减免、奖助学金与勤工助学三大助学方式,并对此作了解释,为贫困学生提供了可行选项。紧接着,主讲人就助学贷款部分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包括贷款期限、办理流程等,给同学们构建了一个清晰的框架。其后,主讲人就相关助学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为“自强之星”、“诚信·感恩”“助学·筑梦·铸人”三大类。宣讲会的最后环节,是宣讲人的个人分享,主讲人分享了自身的一些经历,鼓励贫困学子主动申请相关款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在此过程中摆脱迷茫,不断充实自我,强大自我。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宣讲会现场 郭韵摄

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各类助学政策有了更好的了解、更深的体会以及更多的参与,让相关政策不再停留于笔尖纸上,而是逐渐渗透进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同时,学生们通过此类活动,得到了历练,有利于个人的成长。

编辑: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