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模拟职场大赛系列活动面试技巧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18 10:3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工学院宣传部 徐馗斌 点击:

为丰富学生面试技巧,提升同学们的表达能力4月16日晚,由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模拟职场大赛系列活动面试技巧培训大会于文渊馆会议厅顺利举行。国家级礼仪指导师罗薇受邀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 

罗薇老师在模拟职场活动现场 馗斌

罗薇老师就“如何提升自身的面试能力”这一问题展开授课,她从“我们需要知道的有关沟通的事项”、“面试前的准备”、“面试进行时”、“面试中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理方法”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面试中需注意的各个细节。她表示,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应找准自身定位,充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与企业形成有效沟通,在反馈中不断修正自身表达方式,从而获得理想工作。

“情感交流作为一种沟通方式,能够将我们的想法直接表露出来”,在培训会上,罗薇老师就面试中的沟通问题进行详细解释。她认为,沟通的内容应具备目标、协议、思想与情感四大要素,具备这些要,面试才会形成于应聘者有益的局面。最后,罗薇老师就如何缓解面试的紧张情绪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坐姿要“四平八稳”,让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二是回答问题时要心知其意,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准备问题;三是回答问题时要使用合适的语速,避免因紧张造成的口误。

面试技巧培训大会作为我校模拟职场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解答了面试中的各种问题,提高了学生的面试能力,丰富了面试技巧,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肖雪晴

审核: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