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纵人生逆旅,也要向阳而生
时间:2019/04/19 10:4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外国语学院宣传部 翁缆月 邓媛 点击:

417日晚,为宣传我校大学生自立自强,树立我校身边大学生可亲、可敬、可信的榜样,我校于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阳光校园”资助育人“自强之星”演讲比赛决赛。我院17级日语2班冯月秋同学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比赛。

 

 比赛进行中 翁缆月摄

在演讲开篇,冯月秋同学首先介绍了她的家庭出生情况,讲述了自己的童年故事。她在演讲中谈及了其家庭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以及造就其不快乐童年的种种原因,并以一句母亲说过的鼓励性的话语阐述了“为自己的人生不断奋斗”的道理。随后,她通过列举在大学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证书向在座同学展示了努力的价值与意义,体现了其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精神。最后,她还表达了自强者必定柔情的观点,与在座观众分享了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的体会与感悟。冯月秋同学以其自信的姿态与流利的演说赢得了在场观众与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我校2019年“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此次“自强之星”大赛不仅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风采,大力宣传了外院学子认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念,还对发挥学院榜样力量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激励着广大学子培养不惧磨难的精神为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谭业腾

审核: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