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承百年修业志,起铸湘农新里程
时间:2018/12/10 09:5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杜承臻 点击:
  12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就业与创新创业讲座在文渊馆洽谈室举办。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胡茂丰,生科院党委书记尹红,农学院院长张海清,教育学院副院长温圣贤,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祖智波,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逊等学校领导,深圳市楚天龙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2004级农学校友刘笃雄,厦门浩运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级草业校友何绍华,广西倍丰农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级农学校友吴敬德等杰出校友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祖智波书记为活动做开幕致辞。

 

传承百年修业志,起铸湘农新里程(图)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优秀典型事例,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养成积极的学习行为习惯,对校园学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刘笃雄、吴敬德、何绍华、常剑渊四位校友先后登台发表演讲。其中,刘笃雄、何绍华二人主要从亲身经历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就业经验。吴敬德的演讲主要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展开,阐述了他眼中优秀的企业员工应该具有哪些素质。常剑渊从个人角度分析,介绍了应该如何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以及长远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四位校友的演讲中都提到了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创业永远不是一帆风顺的,表面的光鲜背后必然伴随着一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刘笃雄在演讲中说“男人是用来扛大山的”,“只要坚持就不会绝望”。何邵华也说,他“认同坚持”,认为只有走出迷茫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他还在演讲中提到了墨菲定理,认为坏的可能性永远都存在,要考虑到自己的承受能力,做好坦然接受后果的准备。

祖智波书记对每段演讲都做了细致的总结分析。承接校友们的发言内容,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心怀感恩,学会感恩,同时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技能,以农学为荣,以农大为荣。最后,祖智波书记再次对本次前来参与分享会的校友们表示了感谢。至此,本次分享会活动议程圆满结束。

编辑:石兴瑞

 

审核:孙力